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怀孕生子是好事 让女人收获8大益处

2017-04-09 07:23: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是一生中比较特殊的一个阶段,而且,此阶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注意身体一些护理,特别是一些怀孕生子的女性,对自己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可以让自己更加聪明。那么,女人怀孕生子能带来哪些好处?

女人怀孕生子有什么好处

1、生过孩子的女人更聪明

科学家相信,怀孕令脑部有正面的转变,生过孩子的女性会更聪明。

2、股骨更安全

研究报告指出,生过孩子的妈妈,上了年纪之后在骨盆部位发生股骨骨折的风险,比没有生育的女性要低许多。

3、患癌症的几率减少了

有研究表明,怀孕让女性体内产生一种抵抗卵巢癌的抗体,它能有效地阻止卵巢癌的发生。怀孕的次数越多、初次怀孕的时间越早,效果越显著。有些调查还发现,母乳哺养超过三个月以上同样会降低某些癌症的发生几率。

4、制造生命的幸福快感

每位母亲都要花上十个月的时间来孕育下一代,其间要注意营养、避开禁忌,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虽然怀孕过程相当辛苦,但做妈妈的也不是毫无所得:喜获幼儿的幸福快感,就是生命最大的喜悦!

5、加深对亲情爱情的理解

生过孩子的女人才能真正体会到自己的来源和父母亲情的可贵。而与爱人共同制造出一个新的生命并且全身心地养育宝宝,也可以使爱情更提高一个境界。

6、生育可促进子宫再次发育

从初次来潮开始,很多女性都伴随痛经,有的甚至会痛至呕吐、晕厥。而生产后不久,女性的月经又会恢复。但是,这次却有一个可喜的变化:令人烦恼的痛经减少,甚至消失了。此外,有些女性长期月经不调,但经过10月怀胎的艰辛历程之后,不少人发现,困扰自己多年的月经不调竟然不治而愈。

7、生育让女人雌激素增加,皮肤更光洁

生活中,常见有些女性怀孕后变得容光焕发。妇科专家张玉洁指出,怀孕期间,绝大多数准妈妈都会变得更美。而产前产后细心调理,这种美丽会一直延续到生产之后。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孕期女性基础代谢会增加,身体的内分泌能得到更好的调节,雌激素水平高,导致皮肤更光洁、弹性更好。

8、推迟更年期

由于体内激素的作用,女性在怀孕及哺乳期内,都会暂时停止排卵,直至哺乳期结束4~6个月后才重新开始,有的女性停止排卵的时间甚至会更长。由于卵巢推迟了一二十个卵子的排出,就推迟了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减慢了身体衰老的速度。

24岁-35岁女性较适合生育

对于最佳生育年龄,很多专家说法并不一致。有人认为24岁-29岁是最佳生育年龄,25岁-30岁是最佳生育年龄,但也有专家认为,现在女性婚姻年龄普遍推延,所以24岁—35岁也是比较合适的生育年龄。女性在24岁时,身体基本发育成熟,骨骼钙化完全,尤其是盆骨进一步宽大,适应怀孕、生育的要求。超过这个年龄,乳腺的分泌能力就将下降,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很多妈妈奶水不足。不过不管是24岁还是35岁生育,专家都认为过早和过晚要孩子对女性都是不好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生子最佳年龄 怀孕生子好处 怀孕生子

当怀孕生子遇上卵巢囊肿

卵巢肿瘤与妊娠同时存在情况并不多,大约每100次至8000次妊娠中发生一次,其中绝大多数是良性肿瘤,占95%~98%。之所以受到重视,是……详细>>

当怀孕生子遇上卵巢囊肿

卵巢肿瘤与妊娠同时存在情况并不多,大约每100次至8000次妊娠中发生一次,其中绝大多数是良性肿瘤,占95%~98%。之所以受到重视,是……详细>>

导致怀孕后产生子宫肌瘤的原因介绍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子宫肌瘤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而且得了子宫肌瘤,也可以说是会给患者的身心带来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很多孕妇会发现,怀孕后子……详细>>

怀孕后会产生子宫肌瘤

怀孕后会产生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在我们的生活比较常见,女性患者备受子宫肌瘤的危害,因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的身心健康,那么。怀孕后会产……详细>>

女人怀孕的10个好处

好处1:减少子宫肌瘤发生几率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