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非淋菌性尿道炎为什么易复发

2017-04-05 17:44:41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由性接触传染的一种尿道炎,但在尿道分泌物中查不到淋球菌。由于此病的危害较大,所以在发现之后要及时治疗,但最好的问题是治疗此病容易复发,所以使很多人感到无力。那么非淋菌性尿道炎为什么易复发呢?

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不规范用药:影响疗效。不少病人被确诊后,经过数天用药,症状有改善或消失,便以为是非淋已治愈而较早停药,但事隔不久症状又出现。

2、混合感染:混合感染,加大了非淋的治疗难度。有资料表明,衣原体尿道炎混合感染者占23。48%,支原体尿道炎混合感染者占26。96%,非淋合并淋病、合并白色念珠菌病或其他感染者大有人在,这些病都会引发尿道炎的症状。如果只注意治疗非淋,而忽略其他感染的存在,则症状也不会完全消失。因此一旦发现有混合感染,则需同时施治,才会有满意疗效。

3、由于非淋的潜伏期比较长,自觉症状不明显,故常被忽视。

4、没有夫妻同治:造成相互传染或重复感染。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最好是夫妻同检查、同治疗,以免形成乒乓式传播,久拖难愈。

非淋菌性尿道炎虽然症状较淋病淋病轻,但危害并不比淋病轻。由于症状较轻,很多患者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从而使治疗非常困难,本病尤其在女性中症状极其轻微,而女性感染者由于症状轻微往往不予治疗,增加了本病传播的机会。本病除引起尿道炎外,在女性约一半以上的患者有合并症,如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宫外孕、不育症和流产。所以最好在治疗时,注意以下几点,减少复发的可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淋菌性尿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不规范用药,影响疗效。不少病人被确诊后,经过数天用药,症状有改善或消失,便以为是非淋已治愈而较早停药为什么非,但事隔不久症状又出现。详细>>

怎样预防非淋菌性尿道炎复发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一种很典型的性病,随着非淋菌性尿道炎发病率的不断增长,大家也开始对它有了更多的认识。它是一种临床治疗很复杂的性病,给患者……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预防

避免不洁性的行为:不洁性行为是非淋茵性尿道炎发生的重要因素,及时的规范性行为可有效的预防和减轻非淋,所以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加以注意……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被感染的吗

非淋菌性尿道炎,大家应该是很熟悉的,此病发生以后,肯定会给患者的生殖器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朋友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一旦发生了这个疾病的时……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危害

男性尿道感染可以直接影响尿道的上皮,在感染的局部形成疤痕。这种情况严重时可造成尿道狭窄,男性非淋菌性尿道炎造成排尿困难,同时也可以造成射……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