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危险宫外孕如何来判断

2017-04-05 17:31:54      

赵女士32岁,采用避孕环避孕,每次月经都要吃止痛药。两天前赵女士忽感腹部痛,按以往的经验吃止痛药后腹痛并未缓解,浑身冷汗,急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就诊,诊断为异位妊娠(右侧输卵管妊娠)破裂、腹腔出血,急诊手术才保住了一条命。

赵女士停经40多天 ,但由于有宫内节孕器,觉得自己不会怀孕。

正常妊娠受精卵是种植在子宫腔内的。当受精卵种植于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则为宫外孕。宫外孕最常见的部位是输卵管。输卵管细如汤面条,壁薄如纸。当受精卵发育至40~60天时,输卵管即容纳不了,于是管壁破裂,大出血,危及病人的生命。

宫外孕多发生于生过小孩、有人流史、放置宫内节孕器的妇女。

如何自我判断宫外孕

1、停经:在宫外孕破裂之前,常有短期停经或月经延迟数天的情况。

2、腹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多位于下腹部。

3、阴道流血:多数是少量的阴道流血,颜色暗红,少数人大量出血。

4、休克:如果宫外孕破裂、大量出血,积存在腹腔里,可能出现休克,表现为昏倒、神志不清和血压下降。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不可以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宫外孕最简单的保护措施

如果觉得自己已经怀孕了,要早去医院,B超能够鉴别是正常怀孕还是宫外孕。“自测小便试纸阳性”后以为妊娠而不去医院确诊,即使对正常怀孕也很不利,宫外孕就更危险了。宫外孕发病的原因与女性生殖道感染发生率上升、局部炎症、变形、狭窄或者阻塞有关。育龄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在经期、产褥期要注意防止生殖系统感染,以免发生炎症而引起宫外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要如何判断

宫外孕的发病率虽然一直在上升,但是很多朋友对该病的症状并不了解,所以即使自己已经是宫外孕患者,也认识不到疾病对自己的伤害,专家介绍:判断……详细>>

女性如何自我判断宫外孕 宫外孕怎么正确治疗

宫外孕多发生于生过小孩、有人流史、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妇女。正常妊娠受精卵是种植在子宫腔内的。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宫外孕到底是怎么导致的?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有宫外孕?可通过这3个方法来判断!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宫外孕了,一旦患上了宫外孕必须要做宫腔镜的手术来刮宫,不然会引起大出血,甚至会休克,其实当出现宫外孕时会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宫外孕?

休克:如果宫外孕破裂,大量出血,积存在腹腔里,可能出现休克,表现为昏倒、神志不清和血压下降。详细>>

判断检测宫外孕疾病依据

妇科专家说,宫外孕是异常妊娠,在妇科中是一种很危险性疾病。它和正常怀孕的共同点是都会停经、有早孕反应(如呕吐、头晕、恶心等)而不同的就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