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与男人有关系吗

2017-04-05 17:28:04      

宫外孕是胚胎在输卵管,附件或子宫角着床,而不在正常的子宫内着床。宫外孕与男人有关系吗?男人的精子不液化根本就不会受精的。因此,宫外孕与男人的精子不液化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宫外孕的原因:

1、输卵管问题 :

患急性、慢性输卵管炎的人,由于输卵管粘膜充血、水肿,粘膜皱壁发生粘连,使管腔变窄、管壁平滑肌蠕动减弱,不利于受精卵运行,可导致宫外孕。

2、反复人流 :

频繁地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安家落户。

3、服用排卵药物 :

有些女性因为不能正常受孕而服用促排卵药物,也会引发宫外孕 。

4、吸烟、酗酒 :

长期喝酒或突然大量喝酒的女性,其输卵管腔容易发生狭窄,纤毛摆动功能低下,输卵管壁的蠕动性也差,也不利于受精卵到子宫去安家落户。

5、有过宫外孕病史 :

曾经患过宫外孕的女性,如果准备再次怀孕,但却没有查出和消除引起前次宫外孕的原因,则此次怀孕后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很大。

6、因经血倒流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发生宫外孕的高危因素。尤其是子宫内膜异位在输卵管间质部时,受精卵就在此安营扎寨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

导致女性宫外孕的原因比较复杂,有的是因为输卵管疾病导致,有的就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但多数宫外孕的原因都在于女性本身,和男性的关系并不……详细>>

宫外孕和男人有关系吗 宫外孕术后会再患宫外孕吗?

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我们知道胚胎的好坏跟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都有关系,那么,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下面我们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宫外孕跟男人有没有关系? 怎么避免发生宫外孕

宫外孕,又叫异位妊娠,是常见又极其凶险、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宫外孕跟什么原因有关呢?跟男人有没关系呢?详细>>

盆腔炎和宫外孕的关系是什么

截至目前为止,盆腔炎疾病的治疗难度仍然是十分大的。许多人在发现盆腔炎疾病发生的时候,精神会变得萎靡不振,从而也让患者的身体状况比较糟糕。……详细>>

孕酮与宫外孕的关系

所谓孕酮就是黄体酮,是妊娠期早期黄体所分泌的一种孕激素,主要的功能是维持妊娠,在妊娠中晚期,由胎盘分泌。就孕酮与宫外孕的关系来说,这是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