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预防乳腺癌的4种食物 女性吃了再也不怕乳腺癌

2017-04-03 08:41:2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对食品进行合理的搭配,既可以预防癌症的作用,也可以对患了病的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而以下4种食物就有效预防。

预防乳腺癌的4种食物

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蔬菜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未经加工的粗粮、谷类

相对于平时吃的精米白面等细粮来说,玉米、紫米、高粱、燕麦、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粗粮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纤维素有助于抵抗乳腺癌、胃癌、肠癌等多种疾病。此外,坚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也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

天然食用菌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用菌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是一般蔬果的几倍到几十倍,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食用菌含有的多糖体能刺激肿瘤抗体的形成,提高并调整机体内的防御能力。

乳腺癌护理方法

营养充足

乳腺癌病人身体一般比较虚弱,手术之后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糖分的摄入,少食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物,特别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多食一些瘦猪肉、牛肉、鸡肉或鱼肉等;忌食油炸类食物,少吃盐渍食品,严禁食用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加强心理护理

由于乳腺癌术后影响病人的形体美,因此多数病人情绪极其低落,表现出烦躁、自卑,甚至缺乏治疗信心。护士除应主动与病人沟通并得到病人的充分信任外,还应尽可能采用她们最容易接受的实施方式,勤巡视、多交谈,介绍治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教化疗和放疗的不良反应及其并发症的预防措施。

运动锻炼

摸高运动:人面壁而立,手臂上举沿着墙壁逐渐向上摸高。可以在墙上从低到高制定几条线,循序进行,以利于肩关节上举功能的恢复。

摸对侧耳运动:患侧可先进行横向抬高运动,然后过渡到模对侧耳朵。

梳头运动:将患肢举置额前,手掌置于前额,然后作梳头样运动,直至后枕部。此运动可促使肩关节旋转功能的恢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护理方法 乳腺癌饮食 乳腺癌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喝咖啡过量患乳腺癌风险增加 吃6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发病人数高峰期出现在40~50岁。癌症专家称,虽然癌症的诱因十分复杂,但是只要改变生活方式,比如饮食和营养结……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6个方法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一种恶性 肿瘤,也是女性主要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在当今社会白领女性中,平日里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自己的乳房。那么,怎样……详细>>

节食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六种食物赶走乳腺癌

近日,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严格节食两天可以使妇女乳腺癌危险降低40%。详细>>

这样生活增加乳腺癌风险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哪些生活方式容易导致乳腺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