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避免内分泌失调的方法 每个方法都这么简单

2017-04-04 08:39:48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人心情不好,有一部分是外部原因引起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都是身体内内分泌失调了,才会影响心情。那么女性要如何预防内分泌失调呢?

内分泌失调食疗方法

香附鸡

鸡1只,香附20克,枳壳10克,金桔饼20克。鸡洗净后去脏杂,把香附等中药放入鸡腹内,放蒸锅中隔水蒸熟。去药渣,喝汤吃鸡肉,食后含咽金桔饼。每周1次。适用气郁引起者。

胡萝卜柿饼瘦肉汤

胡萝卜2根,柿饼2个,去核红枣8枚,猪瘦肉200克。将胡萝卜去皮,切厚片;柿饼、红枣用水细洗;瘦肉切片。将全部配料放入砂锅内,加水炖1小时左右,调味即可连汤料同食。

五白糕

【原料】白扁豆50克,白莲子50克,白茯苓50克,白菊花50克,山药50克,面粉200克,白糖100克。

【做法】将扁豆、莲子、茯苓、山药、菊花磨成细面,与面粉调匀,加水和面蒸食。久服有效。

雪梨芹菜汁

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

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痤疮的辅助治疗。

避免内分泌失调的方法

黄豆天生是女人的好朋友

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黄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临床医学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能不熬夜就不熬夜

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尽量别熬夜吧!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心理调适

要避免内分泌失调,一定要尽可能避免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临床上经常有女性激素水平正常,但内分泌失调,这是就需要采用有效方法进行心理调适,改善不良情绪对内分泌系统的影响。

亲情的抚慰

亲情的作用对于生活和工作压力巨大的女性来说有不可小视的作用,尤其是夫妻间的恩爱所起的作用更为明显,那些长期经受工作和生活压力的白领女性,往往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易于冲动,遇刺激便好动怒。心理学上的“宣泄效应”告诉我们,人一旦出现苦闷、烦躁、愤懑、痛苦等负性情绪,最好是能及时运用适当的方式进行排解、转移乃至消除,这种情绪的宣泄越有利于女性调节内分泌。

从生活起居做起

不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

如口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痘痘成长期暂时不要吃海鲜、芒果和补品。

避免使用皂基成分的洁面品,以免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使皮肤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产生敏感痘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调理内分泌失调的民间食疗方 内分泌失调护理方法

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控制者,是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中发挥重要作用,细菌进入人体、胸腺素便会自动增加分泌,来抵抗病菌的侵害,那么女性内分泌……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 内分泌失调食疗方法

内分泌失调是很多女性都有过的经历,它给女性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除了求助药物以外,还能通过什么办法调节内分泌?……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选择五款食疗方

女性内分泌失调就容易衰老,不仅表现为面色发黄,身体的其他不适,还表现为脾气暴躁,情绪多变等。调节内分泌是女性日常保健的重要一课。内分泌失……详细>>

须知内分泌失调诊断标准 内分泌失调的预防妙招

分泌失调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越来越高发的一种疾病,人们面对这种疾病很多时候都很茫然,不知所措。下面,就让我教你如何正确的诊断内分泌失调,希……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