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诊断标准

2017-04-07 10:02:02      

宫外孕是一种异位妊娠,其中以输卵管妊娠为常见。该病如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危害是无法估计的。因此应多了解一些宫外孕的常识问题。如宫外孕诊断标准是怎样的呢?

其实,宫外孕的诊断主要是根据患者的症状和B超辅助检查确诊的。宫外孕是指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俗称异位妊娠。宫外孕可根据着床的部位不同分为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等。其中,以输卵管妊娠最为常见。

宫外孕的诊断标准主要是根据患者的不同症状,和超声检查确诊的。宫外孕临床表现如下:

1、停经

除间质部妊娠停经时间较长外,大都停经6~8周,一般在停经后发生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但20%左右患者主诉并无停经史。

2、腹痛

为患者就诊时最主要症状。腹痛系由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常伴恶心呕吐。

3、阴道出血

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色深褐,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但淋漓不净。

4、晕厥与休克

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宫外孕早期变为明显的症状,大多患者都是在发生腹痛或大出血时才有所察觉。因此该病一旦确诊,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诊断标准

其实,宫外孕的诊断主要是根据患者的症状和B超辅助检查确诊的。宫外孕是指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俗称异位妊娠。宫外孕可根据着床的……详细>>

腹腔妊娠的诊断标准

腹腔妊娠是指位于输卵管、卵巢及阔韧带以外的腹腔内妊娠,其发生率约为1:15000次正常妊娠,腹腔妊娠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腹腔妊娠……详细>>

绝经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人工绝经包括手术切除双侧卵巢,同时切除或不切除子宫,或化疗、放疗等其他终止卵巢功能的方法。仅切除子宫而保留单侧或双侧卵巢者,因仍保留一定……详细>>

宫颈糜烂的诊断标准

宫颈阴道部鳞状上皮部分或完全被柱状上皮取代后,肉眼或阴道镜下见到颗粒状的红色区,称宫颈糜烂。它的本质是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在较高雌激素水平……详细>>

痛经的诊断标准

原发性痛经,指经妇科检查,生殖器官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者,多发生于月经初潮后2-3年青春期少女或已生育的年轻妇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