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哪些表现预示卵巢早衰 白领女性记住四点防早衰

2017-03-26 07:00:1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对女人格外重要。一旦卵巢衰老、早衰,女人这朵花就算蔫了,不仅没有卵子,不能生孩子了,而且皮肤暗沉、满脸皱纹、潮热胸闷、失眠烦躁、阴道发干等毛病都会来。那么,哪些表现预示卵巢早衰呢?

哪些表现预示卵巢早衰

连续2个月“大姨妈”周期改变超7天

“与身体的其他器官不同,卵巢的寿命较短。”康佳丽说,“从女孩子青春期(一般是10-12岁开始)卵巢开始工作,直到49岁左右绝经(据调查,广州地区女性平均绝经年龄为49岁)卵巢功能就衰竭了。算起来,卵巢真正发挥作用的时间也就37-39年。”

一般来说,女人从35岁开始,卵巢储备能力明显下降。康佳丽说,平时女人自己多留意观察,是可以提早发现自己的卵巢功能状况的,比如连续2个月的月经周期超过7天。比如7月份17号来月经,8月份10号就来了月经,9月份又提前到2号。即连续两个月月经周期都提前了7天以上。康佳丽说,月经周期提前或推迟7天,这是卵巢储备功能下降的典型表现。

40岁之前绝经,激素水平下降

在医学上认为,40岁之前绝经,血中促卵泡生成素FSH>40IU/L及雌二醇E2<20-30pg/dl,即激素水平下降,这才能被诊断为“卵巢早衰”。康佳丽说,卵巢早衰发病率占全部妇女的1%-3%,近几年门诊发现这类病人有上升的趋势。

血管舒缩综合征

常见为皮肤潮红、潮热、出汗、眩晕等。最典型症状为潮热汗出,发作频率为阵发性发作,每天数次甚至数十次不等;持续时间为数秒钟至数分钟。常常以为是更年期症状,然后忽略了卵巢早衰的可能。

骨与关节症状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期后妇女最重要的并发症、表现为颈、腰、背、肩、膝盖、手臂的酸痛;骨折发生率大幅度上升,常见部位为肋骨、椎体、髋骨、四肢及股骨颈。

阴道干涩、性欲下降

经常感到阴部干涩,有疼痛感,原本美妙的性事变得毫无情趣,而且越发没有性欲,出现性冷淡。

白领女性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1、科学生活: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2、调节情绪:人在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新陈代谢等各项指标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旺盛,抗病能力增强。

3、减少人工流产:做人流会对卵巢造成一定的危害。做人流后,人体的内分泌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的。人流次数多了以后会使卵巢丧失其功能,进而导致卵巢的早衰,不仅会对美丽的容颜有所伤害,对身体会有更大的伤害。

4、加强运动:常做运动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可以使器官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四危害 女性须知怎么防早衰

女性发育、怀孕、生孩子,都离不开卵巢,可见它的作用功不可没。因此,女性要积极预防卵巢早衰现象,那么,女性日常预防卵巢早衰有哪些事项尤其要……详细>>

卵巢早衰找上白领 六个措施让你远离卵巢早衰

据调查,现在很多年轻人士,尤其是白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衰老速度加快。近来,一种极其隐蔽而又极具危害性的疾病—卵巢早衰正在慢慢侵袭着……详细>>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防卵巢早衰需适当的饥饿 预防卵巢早衰试试这些

吃过多肥甘食物会产生大量代谢产物及粪便,这些废物产生的浊气、毒素,会损害人体脏腑、经络、气血,加速脏器的衰老、面容的损伤,导致女性卵巢早……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