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白带增多多是阴道炎 过度清洁阴道真的健康吗?

2017-03-13 09:50:4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们很注重阴道的清洁问题,经常清洗私处阴道真的就干净了吗?专家指出太爱干净容易患阴道炎。我们来看看常见的四个健康误区吧。

阴道炎的症状

阴道分泌物异常:

阴道炎严重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大量的黄绿色,或灰色泡沫分泌物,带有腥臭味,有时候还会混有血丝,或出血脓性分泌物,这些分泌物含有大量的病菌,可导致外阴瘙痒,临床检查时会发现阴道粘膜,有赤色小颗粒或瘀点。

白带增多:

正常情况下白带呈透明蛋清样,如果感染了阴道炎,白带就会出现异常,呈白色稠厚豆渣样,黄水样或脓性,带有臭味,溃烂严重时,会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也有的患者会出现下坠痛,及阴道灼热感。

阴道炎认识误区

常洗阴道更健康

目前,市面上很多女性热衷于给自己使用洗护用品,尤其是各种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天天冲洗阴道,真的“洗洗就更健康了”吗?妇科专家指出,太清洁了,也会得阴道炎。

因为正常阴道内有很多细菌存在,但它们却不致病,这是因为女性阴道内有一种被誉为“阴道健康卫士”的乳酸杆菌,担当着抵抗外来病菌侵袭和阴道自净的重要使命。但是,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或阴道ph值升高或机体免疫力低下时,就会破坏这种正常的阴道生态平衡,使其他致病菌成为优势菌,从而引起阴道炎症。而天天采取阴道灌洗,就会使阴道ph值升高,这也不利于乳酸杆菌的生长,扰乱了正常的阴道环境,所以,天天冲洗爱干净却患上阴道炎也不足为奇。

盲目根据产品广告宣传买药

阴道炎有好多种,不同的阴道炎用药不同。因此,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类型,正确选药。不清楚时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者体征,选择敏感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医生还会告诉病人正确的用药方法和疗程,避免耐药性产生和病情反复。

滥用阴道栓剂

有些患者认为,只要是阴道栓剂,就可以治疗所有的阴道炎。事实上,急性滴虫、真菌感染时,不能使用治疗宫颈炎、乳头状瘤等腐蚀性的阴道栓剂,因为使用这些栓剂,本身就会有不适感,会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上皮组织脱落、外阴刺激等症状。急性阴道炎期间使用,可促使炎症扩散,加重病情。

对中成药治疗依赖

妇科中成药大多具有清热解毒作用,能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但起效较慢,针对性不强,一般用于慢性妇科炎症的辅助治疗,不可作为首选治疗。急性滴虫、真菌、细菌感染时还是要首选抗滴虫、抗真菌的对症药物,一味使用中成药可能耽误病情。使用中药治疗要辨证施治。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误区 阴道炎症状 阴道炎

清洁过度或导致阴道炎 5大妙招可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作为女人私密处的一种疾病,很多女人即使患了该病也不好意思说,但是不治疗,万一威胁到性命怎么办呢?所以最好的还是注意平日习惯,不要惹……详细>>

阴道炎的5个错误认知 清洁过度反惹病

不少人认为,阴道炎是已婚妇女的专利,没有性生活的年轻女孩不太可能得。甚至有些年轻女孩子已经出现瘙痒、疼痛等情况,也不愿意去看医生,甚至完……详细>>

过度清洁会得阴道炎?阴道炎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阴道炎是一种高发疾病,大多是由于病菌侵袭导致的,会使女性出现外阴瘙痒、外阴灼痛以及刺痛等症状,与此同时阴道内会出现异常流液。虽然近几年人……详细>>

过度清洁私处小心阴道炎 几种诱发阴道炎的因素

女性妇科疾病的发生率不断攀升,使得更多的女性开始关注私处的健康。其实,在日常的生活习惯中也纵使细菌会在不经意间侵袭私处健康。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过度清洁会引起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应注意7点

阴道炎种类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霉菌性阴道炎,其所带来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非常的重视这个问题,尤其要把握女性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