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人缘何会出现宫外孕 宫外孕的原因

2017-03-11 01:29: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宫外孕史的人比较可能再得宫外孕,绝大部分的人都是由于这一点才会引发的这个病。那你知道宫外孕的原因一般都有什么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宫外孕的原因

上环:根据医学教科书的资料,上了节育环的妇女中,仍然有3%左右会怀孕,因此,即使上了节育环,出现腹痛症状也要考虑宫外孕。至于腹泻表现,是因为腹腔内出血刺激了肠道,造成了肠蠕动加快出现腹泻。因此,只要是育龄期妇女,一旦有腹痛表现,必须首先排除宫外孕这种可能致命的危险。这是常见的宫外孕的原因。

输出管内膜炎:轻度的输卵管内膜炎,输出管管腔没有完全阻塞,但管腔因轻度的粘连使内膜皱褶不平,管腔变狭,甚至有内膜陷凹形成。在这种情况下,受精卵在运行途中被阻滞,就在所在部们位种植、发育。据国外的统计,有82.4%的宫外孕病员同时患输卵管炎症,因输卵管通而不畅所引起的。(2)输卵管周围炎:流产或足月分娩后的感染,阑尾炎引起的盆腔腹膜炎。此时病变发生在输卵管的浆膜层或浆肌层,使输卵管周围发生粘连,管腔扭曲变窄。

吸烟者。这是宫外孕的原因之一。尼古丁打乱输卵管的正常生活,不仅阻止“宝宝”顺利进入子宫,而且还增加女性患盆腔炎的危险性,导致输卵管周围的环境改变。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这是宫外孕的原因的主要症状之一,子宫内膜异位症可能会引起输卵管内有受损的组织块,对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产生障碍。

频繁地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安家落户。人工流产与宫外孕的病因肯定有关,其危害性增加一倍。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此外,患有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或许是宫外孕的危险因素。

另外还发现,长期饮酒或忽然大量饮酒的女性,其输卵管腔轻易发生狭窄,纤毛摆动功能低下,输卵管壁的蠕动性也差,也不利于受精卵到子宫去安家落户,导致宫外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诱发因素 宫外孕原因 宫外孕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女性成功受孕后,受精卵跑到宫腔以外的地方着床。宫外孕虽然听起来没什么,但它的发生会让女性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会让女……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原来与这4个因素有关

怀孕本来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因为马上就要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但宫外孕的出现却让许多女性面临着危险,因为宫外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如……详细>>

五种原因让女人宫外孕 宫外孕对女性有多大危害?

流产是很多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流产给女人的身体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经常的流产会让女人习惯性流产,而且这样身体状况的女人也很容易宫……详细>>

吸烟的女性容易宫外孕吗?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发育,而在宫腔外着床的现象。宫外孕的出现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还会出现胚胎破裂导……详细>>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宫外孕如何治疗?

宫外孕主要是指受精卵着床在受精卵上的一种异型妊娠,出现宫外孕时月经会停止、腹部疼痛、阴道流血,此时要去正规的医院终止妊娠。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