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懒女人最容易患盆腔炎 盆腔炎谨记六大保健要点

2017-03-11 07:02:54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炎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多数是以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约占90%以上。那么如何做好盆腔炎的保健工作?

懒女人最容易患盆腔炎

专家提醒,盆腔炎最爱“懒”女人。不勤换内衣,不注意运动等“懒散”行为,都可能诱发盆腔炎。很多女性朋友,有些可能仅仅是爱看,真正自己能坚持运动锻炼的并不多见,其实,缺乏运动,也是很多妇科疾病的一个诱发原因,例如慢性盆腔炎。

此外,缺乏运动也是一个致病因素。女性一旦缺乏运动,就容易导致盆腔炎的来临。缺乏运动锻练,尤其是缺乏下腹部的运动锻练:这在城职业女性中最常见,她们往往本身就缺乏运动锻练,再加上经常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盆腔的血液回流长期不畅,慢慢就开始出现慢性盆腔充血,从而导致慢性盆腔炎的出现。

盆腔炎的保健要点

一、要注意观察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臭秽味者,说明病情较重,如白带由黄转白(或浅黄),量由多变少,味趋于正常(微酸味)说明病情有所好转。

二、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汗出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后给予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

三、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畅,并观察大便的性状。若见便中带脓或有里急后重感,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防盆腔脓肿溃破肠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四、经期避免性生活。月经期忌房事,这对盆腔炎的护理是极为不利的,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用消毒卫生纸。

五、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

六、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保健要点 盆腔炎原因 盆腔炎

盆腔炎如何治疗?盆腔炎8大保健要点

盆腔炎尤其是慢性盆腔炎是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慢性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盆腔腹膜的慢性炎症。盆腔炎的临床症状表现主要有月……详细>>

盆腔炎有急慢性之分 牢记盆腔炎八大保健要点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为盆腔炎,包括急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盆腔腹膜炎、附件炎(急性附件炎、慢性附……详细>>

盆腔炎危害你知道多少?盆腔炎保健注意8要点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慢性盆腔炎症往往是急性期治疗不彻底迁延而来,其发病时间长,病情……详细>>

阑尾炎容易与盆腔炎并发 盆腔炎最爱“懒”女人

大多数人都有腹痛难忍的时候,去医院就诊的时候也容易被误诊。一位患者曾腹痛难忍送医院,就被误诊为阑尾炎,亲朋还在旁边苦劝早割掉少受罪。幸好……详细>>

女性盆腔炎的保健要点有哪些

现在女性患有盆腔炎的是非常的多的,很多的时候我们患有盆腔炎就会觉得是非常的难以治疗的,因为很多的人在患有盆腔炎的时候不进行积极额治疗,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