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痛经会遗传吗 5种女人最容易出现痛经

2017-02-28 12:01:2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痛经的毛病,痛经在发作的时候别说水果了,其他的普通食物都不敢吃,其实痛经的时候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有些水果是有缓解痛经的功效的。

痛经会遗传吗?

痛经虽不是遗传病,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具体信息如下所示:

初潮是少女进入青春期的标志。初潮时间的早晚,一般都认为与遗传有关系。如母亲初潮早,女儿也会偏早;母亲初潮晚,女儿也可能偏晚。但这不是绝对的,因为初潮时间还可能受到其他内在和外在因素的影响,如营养、疾病、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等。

研究显示,发育欠佳、有营养不良体征的女孩初潮年龄平均为15.2岁,而营养良好的女孩初潮年龄则明显提前,平均为13.7岁,因此农村女性的初潮年龄要比城市女性晚1~2年。《白皮书》也发现现代女性的月经初潮年龄比起母辈提前了1~2年。可见改革开放后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女性的生长发育很有效果,初潮年龄也随之提前。

如果母亲有痛经,那么女儿发生痛经的概率就会增加,痛经虽不是遗传病,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女儿和母亲的生活环境、生活习惯相似,则更容易有月经特征趋同的倾向。

5种女人容易出现痛经

1、过敏体质

除了经期过度劳累、紧张、寒冷外,过敏体质的人士也更容易有痛经。

2、做过多次人流

人工流产手术在两次以上或宫腔操作过频的女性,容易引起粘连炎症而导致痛经。

3、已经上环

子宫内放置避孕环的女性,其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生成量增高,会导致痛经加重。

4、子宫位置异常

子宫的位置如果出现严重的后屈或前屈现象,容易影响经血畅通、受阻,引起痛经。

5、子宫颈管狭窄

子宫颈管狭窄,容易导致月经外流或者受阻情况,因此会引起痛经。

几种水果缓解痛经

荔枝:

荔枝的果肉鲜嫩多汁,很多人都是很喜欢吃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吃荔枝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荔枝不仅能降血脂,而且还可以调节血脂,行气散结等,在月经来临之前,女性朋友可以吃一些荔枝。

桑葚:

桑葚也是可以缓解痛经的,除此之外,还能改善血液供应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的减少,对于女性朋友的月经过程也是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的。

香蕉:

香蕉不仅仅味道香甜,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对身体有益的物质。香蕉属于一种高热量的水果,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生长,并且对于增强对于疾病的抵抗力具有很好的效果。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想要缓解痛经,那么给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效果好。这是因为维生素具有稳定情绪以及促进睡眠的作用,而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减缓痛经的作用。

龙眼:

龙眼是一种来自南方的水果,他可是含有大量的营养,并且晒干之后能够长时间的保存。龙眼肉具有补气血以及安神的作用,也是一种常用的补血食物。女性在痛经的时候嚼上几口龙眼,能够很好的缓解。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易患人群 痛经会遗传吗 痛经

痛经会遗传吗?母亲痛经女儿风险大

可能有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的经历,这些就是不足为奇的,但是很多女性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自己有痛经情况的出现,那么自己的女儿又会发生类似的事……详细>>

女性痛经会遗传吗 痛经对身体有何影响

痛经会遗传吗?痛经虽不是遗传病,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女性痛经的相关介绍吧。详细>>

痛经会遗传吗

痛经顾名思义就是指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出现疼痛的现象,这种疼痛和一般的疼痛是不一样的,有时候还会出现虚弱、乏力、出汗等显现,痛经给女性……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痛经?如何才能有效缓解痛经?

在生活中,几乎每个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只有了解了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以及哪些女性容易患痛经,这样我们才能有效避免痛……详细>>

4种女性更容易痛经 调理痛经有这几种方法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的烦恼,但是也有一些女孩子表示自己来大姨妈根本没感觉,中医表示,有4种女性比普通女性更容易痛经,下面来了解下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