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如何判断是否步入更年期 怎样安全度过更年期

2017-02-27 10:40:01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一个人生阶段,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女性在更年期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那么要如何判断是否步入更年期呢?

如何判断是否步入更年期

1、指甲变化。手指甲和脚趾甲变薄变脆,更易折断。

2、体味变化。激素变化会增加脚臭、口臭或狐臭几率。

3、皮肤干燥或瘙痒。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干燥及皮肤过于敏感或刺痛。

腰酸背痛。腰酸背痛可不是劳作过度人士专有的毛病,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这往往就是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多是竖脊肌持续紧张的结果。在重力的作用下,弯腰驼背似乎能够让身体舒服一些,但是由于生活原因,却需要挺直脊背,由此脊椎则不得不持续紧张,而常常腰酸背痛。

4、月经紊乱。月经紊乱为更年期女性朋友最为普遍、最为突出的一种表现。其表现是,月经会经常出现延迟的现象,严重的会出现几个月才来潮一次,而且月经量也会慢慢地减少。

怎样安全度过更年期

1、建立良好人际关系。首先要理解、尊重他人,真诚相待,"以心换心"。理解与宽容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两大法宝。相互关心能促进心理健康,助人为乐是美德。

2、注意卫生,定期检查。进入更年期年,阴道粘膜缺乏雌激素的刺激和支持,变得菲薄,上皮细胞内糖原量减少,阴道酸性降低,局部抵抗力削弱,易受致病菌感染,故需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卫生。

3、家人应给予更年期妇女同情、安慰和鼓励:这一时期的妇女特别需要家人的理解与关心,尤其是要给予她们足够的理解,原谅她们莫名其妙的坏脾气,并给他们以鼓励,使她们能够平安地度过更年期。

4、坚持早起早睡。长期过晚入睡会消耗精力、甚至缩减寿命,倘若睡眠不足,常常产生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怎么度过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进入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发生在45~55岁之间,是指从绝经前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一系列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的症候,表现为潮热、失眠、情绪变化、……详细>>

女人更年期多会心悸 专家教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说是每个女性最怕经历的,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不仅是身体的危害,对家庭也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详细>>

女人更年期有预兆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的情况,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导致皮肤松弛,并且会引起皮肤弹性减弱,还会……详细>>

更年期容易诱发三种问题,如何健康度过更年期?

50岁左右的女人就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时期。快到更年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发现一些明显的变化,比如脾气暴躁,容易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