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如何判断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的三大症状

2017-02-21 09:46:3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到了中年阶段,讨厌的更年期开始不期而至。大部分的女性是可以安全的度过更年期的,但是如果不引起足够的注意,也可能会容易出现一些异常的心理现象,下面我们看看更年期综合征要如何治疗?

更年期综合征的三大症状

由于卵巢功能紊乱、衰退及激素水平降低而发生的症状。如潮红、出汗、心悸、血压不稳定等。

神经、精神症状,如头痛、疲倦、易激动、忧虑、抑郁、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紧张、不安及情绪波动等。

新陈代谢性障碍,表现为肥胖、关节痛、骨质疏松。一般来讲,更年期妇女中80%的人没有症状或仅有某些症状,大多数能自身调节;约15%症状较明显,需要去看医生;症状较严重者占5%左右。

更年期综合征几大治疗措施

针灸疗法

取大椎、关元、气海、中脘、肾俞、合谷、足三里、曲骨、印堂等穴。每次选用3~4次只补不泻,留针二十分钟,每日或隔日一次,4~6次为一疗程。

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

中年人,尤其是中年知识分子最大的问题是脑力劳动过多、体力活动过少。而体育活动能增强体质,使人精神爽朗,是缩短更年期、减轻各种不适症状的有效措施。在进入中年期后,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年,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并做到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和持之以恒。

注意安排好工作、生活与休息

在更年期中,饮食起居要有规律,劳逸适度,保持充分的睡眠时间,并要节制性生活,以每周一次较为合适。

营养与饮食疗法

经常焦虑的人很难放松心情,但这种情绪又必须纾解。此时适当的饮食就显得极重要。由焦虑引起的疾病,通常源自营养不足,因为此时身体无法正常地处理营养素。下面是一些重要的营养补充物质,你可以适当加以选择服用。补充营养素:维生素B群、钙、镁、维生素c含生物类黄酮、维生素A、钾、卵磷脂等。心理精神治疗,更年期女性心身保健是全社会的任务。

给自己营造一份快乐的心情

虽然在更年期你会有诸多不适,但你依然可以让自己过得快乐。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多与同龄人交流,跳跳舞,你会变得更开朗,良好的心情会让人忘记很多烦恼。

预防更年期综合征的食物:

有浮肿、血压增高、头昏、心慌、失眠等症状者,应摄取足够的B族维生素,如小米、玉米、麦片等。

心悸失眠,血压升高者,可多食用豆制品,大枣、酸枣、桂圆、百合、核桃、莲子、芹菜叶等,同时应少吃盐。多吃香蕉、梨、芹菜、韭菜、白菜等含纤维素高的水果和蔬菜,可防止便秘。

每天饮食当中应摄取一些大豆食品,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将有助改善更年期症状。同时,对于停经前月经频繁,经血量过多者,需多食木耳、香菇、动物的肝脏、瘦肉和牛奶、鸡蛋、瘦肉和水果等。木耳加红糖炖服亦可治疗月经过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而且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它的症状,特别是对于它的危害性我们也要清楚。 详细>>

如何判断更年期综合征 细数其九大特征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它也是女性朋友一个必经的生理过程,在出现了更年期综合征的情况后,我们要重视及时的调理。详细>>

如何判断更年期综合征 九个表现是判断依据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也会有很多的表现,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判断,而且也要进行及时的检查。详细>>

怎么判断更年期综合征 要掌握四点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它也是一种对女性危害严重的现象,我们要对自己的身心变化情况进行一个准确的判断。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什么表现?6大症状不可忽视!

有些更年期妇女因为身体功能减退,内分泌失调,机体正处于调节阶段,但暂时还没有调节到内分泌平衡状态,而表现出一些症状和体征,其症状是极其复……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