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2017-02-13 10:25:56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床症状是什么吗?下面我们不防来了解一下。

乳腺囊肿的临床症状是什么呢

乳腺肿块:乳腺肿块是最常见的症状,约90%的患者是以该症状前来就诊的。随着肿瘤知识的普及,防癌普查的开展,这一比例或许还会增加。

乳头改变:患者若有乳头异常改变,通常表现为乳头糜烂或乳头回缩。

乳头溢液:溢液可为乳汁样、浆液样、水样或血性溢液,且多为单侧乳头溢液。

乳房皮肤异常:乳癌早期可见乳房皮肤溃疡、皮肤红肿、增厚、桔皮样及静脉扩张,乳晕色泽不均、外形不等圆。

乳腺囊肿最初症状一般是乳腺肿物、单侧多见、位于乳晕区外的乳腺周边部位、呈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楚,表面光滑、稍活动、触之囊性有轻度触痛、直径常在2~3cm、一般无腋区淋巴结肿大。

乳腺囊肿可继发感染导致急性乳腺炎或乳腺脓肿,如果不继发感染可长期存在,囊内容物变稠,随时间的推移可使囊内水分吸收,而使囊肿变硬。

乳腺囊肿饮食原则:

一、海带2-3尺许,豆腐1块,乳腺囊肿患者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

二、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乳腺囊肿患者蜂蜜1-2匙冲食之。

三、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乳腺囊肿患者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四、山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乳腺囊肿患者当茶频食之。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1、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2、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帐痛、

3、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饮食原则 乳腺囊肿症状 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可以吃虾吗? 乳腺囊肿有什么食疗?

乳腺囊肿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它是由于哺乳期乳汁没有很好的排出,淤积在乳房内导致的。而乳房囊肿患者的饮食是特别要注意的,如果吃了一些不能……详细>>

乳腺囊肿是怎么回事 三招预防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主要是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大量饮酒会刺激到乳腺,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容易诱发乳腺……详细>>

乳腺囊肿需要手术切除吗?预防乳腺囊肿靠这三招

乳腺囊肿是女性常见妇科病,乳腺囊肿可考虑手术治疗,也可以选择中药来控制病情的发展,乳腺囊肿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因此要引起女……详细>>

不良的哺乳习惯导致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会恶变吗

有资料显示,乳腺囊肿患者患乳癌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倍,甚至更多,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囊肿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乳腺囊肿有哪些病因?如何预防乳腺囊肿?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保护好乳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平常不注重保健乳房,就很有可能会引起一系列乳腺疾病,其中就包括乳腺囊肿。一旦患上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