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过度清洁引来霉菌性阴道炎 你可知“霉菌”的危害

2017-02-13 10:38:2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来说,它在临床上严重影响着女性,对于这种妇科炎症疾病来说,这种病它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女性阴道内部被感染了霉菌病毒那么对于这种病毒来说,会给女性的白带带来异常,下面我们看看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哪些是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

过度清洁惹的祸

女性朋友不能过度的使用清洁消毒剂,这样会破坏到阴道的一个微环境,阴道内部平衡失调,导致阴道的自抗能力减弱,从而引发阴道炎。

致病菌感染

类酵母菌不但在阴道内和外阴部,亦可存在于人的口腔或肠道内,这几个部位的霉菌感染,可以互相传播。白色念珠菌往往存在于,阴湿的环境中,如浴池、厕所、游泳池、潮湿的居室和衣柜等处,如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感染。有时阴道内已有白色念珠菌存在,但不发病,也无症状,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便可发生阴道炎及外阴炎。

妊娠期间易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因 妊娠期体内性激素水平较平时明显升高,这会使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增加阴道酸度,形成有利于念珠菌生长的环境;同时,妊娠可使细胞的免疫力下降,这就使念珠菌容易致病。

应用皮质类固醇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长期应用皮质类固醇会使白细胞吞噬能力下降,减低机体免疫力;同时皮质类固醇还能使机体血糖水平升高,使霉菌性阴道炎发生的可能性增加。

滥用抗生素

尽管抗生素有杀菌作用,但是频繁使用会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抑制部分有益菌群,致使阴道内微环境遭到破坏,导致霉菌阴道炎的发生。另外,使用避孕药,也很易导致霉菌阴道炎的复发,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影响生活质量:患有细菌性阴道炎的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患有细菌性阴道炎的女性会出现外阴瘙痒等症状,无论是正常的生活或是工作都会受到影响,夫妻生活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影响胎儿发育:专家提醒,如果是孕妇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诊断治疗,否则,不仅是对女性自身有伤害,对胎儿的影响会更大,轻则引起胎动不安,重则导致早 产、流 产。

传染家人:滴虫性 阴 道炎、霉菌性 阴 道炎可在夫妻生活中相互传染,也可能因共用毛巾、洗衣机等密切接触传染给孩子。YUN妇患霉菌性阴道炎,经阴 道分娩可引起婴儿患鹅口疮等。

引起其他疾病:霉菌性 阴 道炎长期不治 疗,炎症上行,可引起宫颈炎和宫颈糜烂,如果病原体进入宫腔,则会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症、盆腔炎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过度清洁惹来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预防措施

对于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来说,它在临床上严重影响着女性,对于这种妇科炎症疾病来说,这种病它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女性阴道内部被感染了霉菌病毒……详细>>

过度清洁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怎么预防呢?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得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是日常生活当中不注意引起的,我们要有针对性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三种危害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预防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妇科病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带给身体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所以说如果不小心得了妇科病就一定要及……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疼?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诱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在所有症状中,疼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病情……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在所有阴道炎症中,霉菌性阴道炎是症状较为严重,治疗难度较高的一种。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持续时间较久、强度较大的不适感和疼痛感,会严重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