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做好几件事远离宫颈息肉

2017-02-12 07:37: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女性患上了宫颈息肉,关于宫颈息肉的病因,引起宫颈息肉的病因很多,最直接的因素是长期的宫颈慢性炎症。下面我们就具体地了解一下。

宫颈息肉的病因

1)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引起,长期的炎症刺激,促使宫颈粘膜过度增生,加上子宫有排除异物的倾向,使增生的粘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

2)通常由分娩、流产、产褥期感染、手术操作或机械刺激、性生活损伤子宫颈,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而导致的。调查数据显示,宫颈息肉中已婚妇女占患者的98%以上。

3)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雌激素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本身的发育,同时子宫内膜增生而产生月经。还能促使皮下脂肪堆积,促使体内钠和水的潴留,骨中钙的沉积等。而雌激素,不管是分泌的过多或者过少,都是不好的,特别是雌激素过高,有可能引发很多的癌症。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息肉的产生呢

勤换内裤、定期做妇科检查:内裤对女性的健康影响很大,直接关系到一些妇科疾病的产生与否,因此,要注意勤换内裤,保证内裤干净、干燥等;然后就是定期进行各项妇科检查,对病情的发现、防治都是很重要的。

性生活要有所控制:尤其是那些年轻的女性,性生活一定不要过强、过度,要有所节制,性伴侣也不要频繁更换,以保证性生活干净。宫颈息肉的产生除了与各种炎症刺激有关,还与性生活、分娩等密切相关。

谨慎手术:女性如果需要进行宫腔手术操作,则应该注意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以免造成手术感染,手术操作或机械刺激等,保障手术的安全及效果,并且在术后也应该注意做好护理。

宫颈息肉食疗方

黄花菜炒瘦肉

材料:黄花菜300克,瘦肉200克。

调料:盐、味精、料酒、淀粉、红椒段、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将瘦肉洗净,切成细丝,用淀粉腌渍片刻。

2、往锅中加水烧开,下入黄花菜烫后捞出。

3、往锅中加油烧热,下入肉丝、黄花菜炒至水分快干,加盐、味精、料酒、红椒段炒匀,用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黄花菜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瘦肉蛋白质和铁可促进病情的恢复,本品可预防子宫颈息肉的复发。

彩椒木耳炒鸡肉

材料:彩椒70克,鸡胸肉200克,水发木耳40克。

调料:盐、鸡粉、水淀粉、料酒、蚝油、食用油各适量,蒜末、葱段各少许。

做法:1、将木耳、彩椒切块后放沸水中焯至断生,鸡胸肉切片后加盐、鸡粉、水淀粉、食用油腌渍。

2、锅注油烧热,爆香蒜末、葱段,倒入鸡肉片,淋入料酒,倒入木耳、彩椒、盐、鸡粉、蚝油,炒匀调味,淋入水淀粉炒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功效:鸡肉蛋白质的含量高,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木耳可改善贫血,本品可降低子宫颈息肉的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预防 宫颈息肉原因 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会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是怎么形成的

宫颈息肉是让不少女性朋友为此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严重影响的宫颈类病变问题,我们都知道子宫是重要的生育器官,很多情况下子宫出现问题是很容易影响……详细>>

怎么会有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确实不可小视的。专家指出由于宫颈息肉在发病早期,很多人用肉眼是无法准确判断的,因此而导致了患……详细>>

女人宫颈息肉怎么来的 宫颈息肉的危害大吗

什么是宫颈息肉?它不是单一的妇科疾病,而是宫颈息肉是妇科疾病慢性宫颈炎患者早期的临床症状,在已婚妇女中十分多见。下面我们看看宫颈息肉的症……详细>>

会长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形成原因

会长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是生长在宫颈粘膜的一种增生,常为慢性宫颈炎引起。颜色鲜红、柔软脆弱,轻轻触动就会引起破裂出血。宫颈息肉治疗容易,但……详细>>

宫颈息肉 危害 宫颈息肉是怎么发生的

宫颈息肉危害 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妇科病,对妇女的身体健康会有一定的损害。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