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一回事? 出现哪些症状警惕?

2017-02-09 15:44:59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性流产是指连续自然流产三次及三次以上者。近年常用复发性流产取代习惯性流产,改为2次及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根据习惯性流产发生的时间可将流产分为早期习惯性流产及晚期流产。早期习惯性流产系指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一般多与遗传因素,母内分泌失调及免疫学因素等有关;晚期习惯性流产多指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后,多与子宫畸形、宫颈发育不良、血型不合及母患疾病等因素有关。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习惯性流产呢?

1、有妇科炎症的女性:在阴道炎没有治疗的情况下怀孕,极有可能出现流产的情况,怀孕的阴道炎患者的炎症病毒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容易出现流产的状况。因此,患有阴道炎的女性一定要在病情得到控制之后再怀孕。

2、多次人流的女性:由于平时对避孕措施做的不太好,导致很多年轻女性意外怀孕。考虑到各种因素的情况下就采用人流来终止妊娠。殊不知隐患就此潜伏下来,多次人工流产易损害女性的生育功能,引发习惯性流产。

3、高龄生育的女性:由于工作或者生活物质的需要,很多人都是先做事业,后要家庭的,导致很多女性朋友生育年龄推后。年龄的增长对女性生育能力影响非常大,从女性的生理规律来说,生育能力旺盛在25岁,30岁以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虽然没有直接证据显示年龄对习惯性流产有影响,但是高龄孕妇容易出现流产却是不争的事实。

4、黄体功能不全的女性:黄体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对于维持女性妊娠,促进胚胎发育起到重要的作用,但是一些女性因为内分泌或者卵巢异常的因素会出现黄体功能不全而导致习惯性流产。

5、子宫颈内口松弛的女性:这种情况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子宫颈口内部松弛之后,如果女性在进行运动幅度较大,或者一些异常的情况,就会导致胚胎容易滑出而形成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阴道少许出血:女性患有习惯性流产后早期的症状和一般流产的情况是一样的,其阴道出血情况可能会延续几天,也有可能会连续几周,但是血量一般比较的少。如果女性朋友们出现了血量增更多的情况,那么则说明女性会发生流产的情况,并且也无法的避免流产的发生。

2.下腹疼痛:女性朋友们在患有习惯性流产后会有下腹部位隐隐的疼痛感觉,一般是伴随有女性阴道内少量的出血情况的,如果女性朋友们即出现了下腹的隐隐作痛感觉,有出现了阴道内出血的症状,那么则需要引起注意。

3.妊娠物排除:当女性朋友们排出子宫内的一部分妊娠物时,那么称这种有一部分残留在子宫内部的情况为不完全的流产;如果子宫内部的妊娠物完全的排除女性体外,那么就称之为完全流产现象,女性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清宫处理,避免妊娠物在体内引发女性的感染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 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怎么造成的 如何预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