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吃什么对乳腺增生好呢?

2017-02-09 07:24:0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而且对乳腺增生的治疗还有辅助作用。

乳腺增生的危害

最明显的就是长‘块’

健康的乳房里面很柔软,里面很干净。长期饮食不节、气郁烦闷、压力大,乳腺增生出现了,摸起来就是疙疙瘩瘩的,结节、条索、包块就会特别多。

多数女人的共鸣:痛

特别是经前常胀痛、刺痛,甚至放射至双肩或背部痛,有时还很难受。这是因为乳房每月都会发育,需要大量的气血来濡养。如果乳腺有问题,经络气血的运行和回流受阻,堵在增生、包块处,不通则痛。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与乳腺增生也会有关系,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这样的认知,因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大多数患者表现出乳房胀痛有肿块,但也有女性会表现出月经不调的症状,患者也应警惕月经不调带来的危害。

癌变

乳腺增生好发于25-50岁,性情急躁,易怒,或性格内向的女性,乳腺增生患者应警惕癌变,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几率很小,乳腺增生一般是不会发生癌变的,但是医学研究表明,乳腺增生与癌变有一定的关联,导管上皮增生不伴有细胞异形癌变率有1%-2%,如伴有细胞异形可上升到2%-4%,重度异形的会有75%-100%的可能癌变。

乳腺增生的5款食疗方

海带鳖甲猪肉汤:海带(洗净,切块)、鳖甲(打碎)、瘦肉各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2次温服,并吃海带。方中海带咸寒,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丰富的碘;鳖甲咸寒,软坚散结。常饮此汤,不仅可防治乳腺小叶增生,而且对预防乳腺癌有效,是价廉物美的食疗方。

肉苁蓉归芍蜜饮:肉苁蓉15克,当归、赤芍、金橘叶、半夏各10克,柴胡5克。分别拣去杂质,洗净,晾干或切碎,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浸泡片刻,煎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分2次服。本方调理冲任,活血散结,适于乳腺小叶增生,证属冲任失调者。

香附路路通蜜饮: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上、下午分服。

枸橘李粉方:将枸橘李(即香橼)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调匀)送服。

白木耳与黑木耳各20克,青皮10克,鲜马齿苋30克,通草3克。先把中药煎取药汁。白木耳与黑木耳先用水泡发,然后与药汁一起入锅,武火烧沸,移至文火炖熬2~3小时(若液少,可适量加水),至双耳熟烂,汁稠为度。加红糖少量调匀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食疗方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简单按摩改善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近年却开始发现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患上此疾病的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女性朋友也在面临着这个……详细>>

性生活过少会导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是女人多发的一种乳房疾病,对很多女人来说,拥有丰满挺实的乳房,不但可以给女人以自信,而且还可以使女人更加的美丽动人,因此保护好自……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乳腺增生最可怕后果是它!

乳腺增生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乳腺增生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并且也会对患者的精神造成不利影响,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七招让你远离疾病

乳腺增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平时发病率也比较高,我们要重视日常的乳房保养,特别是要防止乳腺增生的得病,这也要从日常的生活做起,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