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4个方法判断女性更年期 女人怎么样度过更年期?

2017-02-09 07:07:3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都是会有更年期的,那么你知道要如何判断女性更年期吗?从下面的4个方面判断最好。

判断女性更年期的4个方法

神经精神系统变化

45岁是女性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女性45岁之后出现性格改变、情绪波动、经常性的烦躁不安、多疑抑郁或者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难以集中等,就要考虑她是否已经处于更年期的状态。

心脑血管系统变化

作为非常容易受到伤害的一个群体,更年期女性最常出现盗汗潮热。心慌气短、胸闷不适等,同时血压会异常波动,甚至出现高血脂、头晕眼花、眩晕耳鸣等症状。一旦出现上述这种症状,都属于心脑血管系统发生改变,是可大可小的,一定要及时求医治疗,避免引起更大的伤害!

阵热潮红

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腰酸背痛

腰背酸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出现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妇女出现肩周炎、颈椎病。

女人怎么样度过更年期

1、注意卫生

进入更年期年,阴道粘膜缺乏雌激素的刺激和支持,变得菲薄,上皮细胞内糖原量减少,阴道酸性降低,局部抵抗力削弱,易受致病菌感染,故需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卫生。

2、定期进行子宫颈涂片检查

韦斯特指出,在更年期前后,女性患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危险增大,90%的宫颈癌都是在45岁时发生。因此,更年期女性每3年要进行一次子宫颈涂片检查,每年进行骨盆检查,并经常检查血压和胆固醇水平。

3、饮食保健

日常营养要注重六大食物的摄入,有奶、五谷根茎、蛋豆鱼肉、蔬菜、水果和油脂食物。不同食物的营养素不一样,坚持饮食多样化,才能保持健康。定期体检,发现问题要及早诊治。形成规律的生活、饮食、睡眠及工作习惯,都可以帮助女性尽量度过更年期。

4、尝试自我宣泄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和工作中,情绪总会有起有落,并且会通过某种途径宣泄。事实证明,善于宣泄的人往往身体健康,而不善于宣泄的人则往往造成身体自损。进入更年期的女性由于精神稳定性差、情感波动大,因此学会自我宣泄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多跟他人倾诉、交流、化干戈为玉帛,并学会制怒、换位思考等。在现实的生活和工作中还要有那么一点阿Q精神,但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还要把握个度,既不要太压抑,也不能太失控,保持平稳的心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怎么办 更年期判断 更年期

女人更年期多会心悸 专家教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说是每个女性最怕经历的,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不仅是身体的危害,对家庭也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详细>>

女人更年期有预兆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的情况,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导致皮肤松弛,并且会引起皮肤弹性减弱,还会……详细>>

女性更年期做到4补3控 就能平稳度过更年期!

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身体和精神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会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调理,还会诱发……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到了 这样调理可帮助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停经的现象,更年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得骨质疏松,因……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