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女人易惹哪4种病 6招助女人推迟更年期

2017-02-09 07:06:42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时期,多发生在45~55岁之间的妇女身上。对这个年龄的女性而言,更需要做好各方面的保养工作,这样才能让她们平稳健康地从中年过渡到老年阶段。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更年期女人易患哪种病?

更年期女人易患哪种病

1、阴道炎

成年女性一生都需警惕阴道炎病菌,这个是没有年龄分水岭的,中老年妇女同样也避免不了。因年龄的增加而令生殖器周围的肌肉失去弹性、令阴道的酸碱度失衡,这都会容易引起病原体侵害原本健康的身体,故而患上阴道炎。

2、便秘

更年期带给女性的一系列麻烦中还包括便秘,这是因为更年期女性的焦虑情绪等,会导致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进而造成肠蠕动减慢,影响排便。不仅如此,更年期一般出现在45~55岁,这个阶段的女性活动量比较少,也会加重便秘症状。

3、月经失调

女性更年期间,雌激素的水平上下波动比较大或是不稳定,由于更年期又是处在绝经的前后稍短的时间内,容易导致月经失调,这个是这时期比较常见症状。月经提前的情况会比较少,一般都是延迟,月经来临时可能有时量会特别多或是特别少。当月经量很少的时候,证明离绝经的时间比较近了。

4、高血压(血压食品)病

血压升高是女性出现更年期的常见表现,一般情况下,中血压在一天中起伏较大,睡觉后血压通常可降到正常规模,常伴有潮热、多汗等,眼底和心电图检查无变化。而高血压病的血压通常呈持续性升高,舒张压和收缩压都超越正常水平,且常伴有头晕、心悸等表现,心、脑、肾等器官都有一定程度的危害。

6招助女人推迟更年期

生活规律

对于想要延缓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来说,需要做到有规律的生活状态,比如定时起床、定时睡觉、定时定量吃饭等。只有让生活变得规律起来,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吃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保持好心态

心态对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拥有健康的心态,才能笑对每一天,这样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活力,身体也会变得更年轻。如果长期处于不良的心态之中,对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

坚持锻炼

我们知道,运动可以加速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能够让体内细胞处于活跃的状态,尤其能让卵巢细胞富有活力。卵巢细胞的活力增加,卵巢功能自然而然会得到提高,因此延迟女人更年期的效果就会大大提高。

雌激素补充

女人体内雌激素的下降会直接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对于想要延迟更年期的女人来说,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豆类、蜂蜜、蜂皇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食物充养从而补充雌激素,自然就能起到延迟女人更年期的效果。

和谐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能够帮助女人改善体内分泌,从而让女性的卵巢富有活力。因此保持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延迟女人更年期的作用,这一点切勿忽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推吃方法 更年期疾病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发四种病 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步入更年期,想要安全度过更年期就要及时保健。以下介绍了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疾病以及更年期保健方法,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详细>>

女人更年期老得快 延缓更年期需注意三方面

更年期,是女性必然经过的生理近段,一般在45-55岁到来。妇女更年期带来的是衰老,且绝大多数会有更年期综合症,如脸红,盗汗,发热,情绪激……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女人一般几岁更年期?女性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

更年期这个话题,总是被女性所抗拒,因为她们觉得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身体的衰老,丧失了生育能力。更年期又叫围绝经期综合征,这一时期对女性的身……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