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腹部有肿物或是卵巢癌 怎么知道是否患有卵巢癌?

2017-02-08 07:08:2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进入30岁的育龄阶段后,身体的健康指标就从一个高峰开始向下运行,不仅面临各种妇科疾病的困扰,一些女性”肿瘤”疾病也开始找上门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预防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患者全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

腹部肿物

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妇科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当肿物较小时,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要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外阴及下肢水肿

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压迫症状

当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时,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定期体检:很多癌症都是到了晚期才发现,因为潜伏期时很少有人会自己发现,并且去检查。在吞咽有困难或者大便有问题或者人经常不舒服,应该及时看医生。不要让病成为一种习惯。

饮食均衡,少脂肪、多钙质: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与缺钙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因此女性应均衡饮食,多摄取纤维素,多吃蔬菜水果,减少饮食的脂肪含量,适当多摄入钙质,进而减少卵巢癌的发生。

多运动或做家务: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女性在一生中患巢癌的几率比运动少的女性低了27%。若女性没有运动的时间,可经常进行中等强度的家务劳动,如打扫卫生、使用真空吸尘器等,劳动时间最好在每周3-4小时左右,这些家务劳动可有效减少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腹部膨胀感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方法

很多疾病及早发现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妇科疾病的发生原因及症状是可以很好预防疾病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卵巢癌怎么办 卵巢癌的危害有哪些

卵巢癌是常见的妇科肿瘤中的一种,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时往往已属晚期,是威胁妇女健康的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腹部有肿物要警惕卵巢癌

长期以来,卵巢癌都被视作女性的隐性杀手,其发生率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居于第三位,对女性健康的危害非常大。详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的几个小征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是一种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卵巢癌发病率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然而病死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因此及早了解卵巢癌的症状……详细>>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发病体征

卵巢癌的症状是什么?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