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两款食疗方可帮助到你

2017-01-22 08:12: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量比较正常,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量非常少,这让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担心。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1、子宫颈内膜或子宫内膜在人流刮宫时受损,术后发生粘连,如子宫粘连,则因程度而有不同的表现,粘连范围大可致闭经,范围小可使月经减少。

2、人流刮宫过度或多次人流,致使子宫内膜多次受损,整个宫腔内膜缺损或呈白色疤痕,失去了周期性内膜剥脱形成的月经。

3、少数因为刮宫不彻底有胎盘等组织残留而致闭经或月经减少,经再次刮宫清除后可恢复正常月经。

4、有一些病人因为内分泌异常如卵巢早衰、下丘脑性闭经、高催乳血症或卵巢不排卵、黄体功能不足等。

月经量少的食疗方法

1、乌骨鸡汤 食材: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调味料若干。做法:将乌骨鸡洗净,除去内脏,将当归、黄芪、茯苓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根据口味调味即可。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服用一次,连服3-5次,能有效改善月经量少的情况。

2、枸杞炖羊肉 食材: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清汤2000毫升,葱、姜、调料适量。做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后,放入冷水中洗净血沫,将羊肉切块。锅中热油,油热时下羊肉、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盐、葱、姜,烧开,去浮沫,文火炖约1.5小时。待羊肉熟烂,去葱、姜,出锅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食疗方法 月经量少原因 月经量少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调理食疗方推荐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量比较正常,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量非常少,这让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担心。那么,女性月经量为什么……详细>>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经血不红是很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月经量少颜色黑是怎么回事?

许多女性不将月经量少放在心上,但当月经发黑的时候,却非常担心,实际上,月经量少颜色发黑都说明女性身体出了问题。不少女性都遇到过两种状况同……详细>>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