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洗衣机竟然洗出宫颈炎 防宫颈炎应清洁洗衣机

2017-01-25 01:21:02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女性很大机会容易患上的女性妇科疾病,稍微不注意个人卫生就会容易若上此种疾病,尤其是一些家居衣服的清洁过程都虽然女性们更小心注意。

洗衣机竟洗出阴道炎!

每家每户都会有洗衣机,它的出现造福了“懒人一族”,但是由于不正确使用,洗衣机给人类也带来了一些健康隐患。

李女士家的洗衣机已经使用了两年,最近她穿上洗好的衣服后,总感觉皮肤有一些红疹和瘙痒,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自己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在医生的细心询问下,最后才发现原来问题出在使用已久的洗衣机上。

原来李女士洗衣服时,习惯将内衣裤和其他衣服放入洗衣机内一起混洗。另外,洗衣机用了两年未曾清洗过,这个时候发现洗衣机内的波轮桶背后堆积着厚厚一层黑色污垢,置放波轮桶的桶槽也堆积着大量污垢。

内衣裤必须当天手洗

由于内裤上每天都有上万细菌和粪便,因此,内裤的清洗必须勤快,每天进行洗涤。洗衣机清洗内裤,不仅洗得并不干净,还会把洗衣机内的细菌带到内裤上。因此手洗是最佳方法,手洗能增加摩擦密度,有助于局部清洗,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同时,不要让内裤过夜,不然会让大量细菌的滋生,不仅更难清洗干净,还可能伤害私处健康。

预防阴道炎 每隔3个月清洗洗衣机

洗衣机每隔3个月应用专用清洁剂清洗一次。如果买不到专业清洗剂,可以用一些“土办法”——直接将需要消毒的物品连同配制好的消毒液一起倒入洗衣桶内,浸泡30~60分钟,再以清水漂洗干净。经常打开洗衣机的盖子,让里面保持干燥。衣服洗完后,立刻拿出去晾晒,不要闷在洗衣机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衣机洗出宫颈炎 宫颈炎病因 宫颈炎

过度清洁阴当心惹上宫颈炎 孕期怎么预防宫颈炎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详细>>

过度清洁或成宫颈炎祸根 预防宫颈炎注意六点

32的艾玛在银行工作,每天都接触大量现金,艾玛觉得现金带有很多细菌,因此很注意卫生。除了数次洗手之外,为了保证下体清洁,还坚持每天使用酸……详细>>

预防宫颈炎阴道清洁应适度 宫颈炎具体预防措施

夏季天气炎热,许多的妇科疾病较容易在这个时期发作或加重,尤其是宫颈炎。许多患有妇科疾病的患者一到夏季变十分的紧张,生怕病情加重,治疗时间……详细>>

预防宫颈炎要保持外阴清洁 宫颈炎要从日常细节做起

宫颈通过阴道与外界相通,外界的细菌可以通过这条通道影响宫颈,引起炎症。尽管这种情况相对少见,但女性还是要注意,不洁的卫生巾、马桶、厕纸乃……详细>>

腰痛竟然是宫颈炎惹的祸 宫颈炎试试三种美食

吴女士4年前开始隔三差五地腰痛,干些体力活后,还会出现尿频尿急现象,吴女士以为是腰椎的问题,没太在意。没想到近来腰痛症状明显加重,医生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