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三个诀窍可防卵巢早衰 平时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2016-12-13 01:31:22      家庭医生在线

基本上很多女性从未进行过卵巢健康状况的检查,使卵巢功能保养错过了最佳时机。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永葆韧性和弹性。相反如果不保养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卵巢早衰。卵巢早衰,一系列的问题接踵而来。对于卵巢早衰,学会预防是很重要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

女性预防卵巢早衰的秘诀

预防方法一、产后就要作预防

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孕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预防方法二、生活习惯要做好

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

预防方法三、陶冶情操

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宜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

温馨提醒:了解一些相关的预防卵巢早衰的知识是很有帮助的,平常一定要注意,避免疾病的到来,有什么状况,请及时上医院检查。

四类食物吃了对女性卵巢好

1、高钙饮食

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2、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3、多吃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4、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想要预防卵巢早衰,试试看以下这些常见食物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吃什么 卵巢早衰预防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三个病因解读 卵巢早衰能治好吗?

卵巢早衰(POF)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特点是原发或继发闭经伴随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详细>>

月经量减少当心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应该吃什么

卵巢是女性的一大法宝,卵巢一旦早衰,在女人容颜上就能很明显的体现出来,卵巢早衰可有三种表现,女性一定要保养好卵巢,生活中多注意其实就能起……详细>>

防卵巢早衰需适当的饥饿 预防卵巢早衰试试这些

吃过多肥甘食物会产生大量代谢产物及粪便,这些废物产生的浊气、毒素,会损害人体脏腑、经络、气血,加速脏器的衰老、面容的损伤,导致女性卵巢早……详细>>

预防卵巢早衰 女性日常多吃四类食物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而且还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肌肤和精神风貌,所以女性一定要保护好卵巢,如果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会让女性看起来很没有精神……详细>>

多吃7种食物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很多,生活压力、不良习惯、环境污染、人工流产等都有可能引发卵巢早衰。那么,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呢?通过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卵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