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少女易患上两种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要注意5点

2016-12-09 01:45:01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从来就不是已婚妇女才有的疾病。从结构解剖上来说,女性的阴道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与尿道、肛门毗邻,如果女性忽视阴部卫生,又或者清洁不当就有可能引起阴道炎。由此可见,阴道炎的发生并非因“性”而起,只是有了性生活之后,细菌感染的几率增多,阴道炎在已婚妇女中更常见而已。青春期少女也会有阴道炎。

青春期女孩常患的2种阴道炎

“初潮”期阴道炎

“初潮”期阴道炎显然与经期卫生有关,缺乏经期护理知识,对月经懵懵懂懂的青春期女孩更容易出现“除潮”期阴道炎。使用不洁净的卫生巾、没有及时更换卫生巾、清洁不当等等都有可能会导致细菌滋生,感染,引起阴道炎。

建议:家长多给孩子普及月经知识,教孩子注意经期卫生。青春期的女孩自己也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做好经期护理,卫生巾及时更换,每天清洁外阴。若不慎患上阴道炎,不要讳疾忌医,最好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进行治疗。

紧身裤性阴道炎

顾名思义就是穿紧身裤引起的阴道炎。女性的阴部本就是一个湿润温暖的环境,长时间穿着紧身裤,容易导致阴部通风透气不良,在闷热多汗的环境下,细菌容易滋生,引起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5注意

1、选内裤时,首选纯棉质地的内裤,而且要勤换内裤,清洁私处的洗盆不能混用。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爆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

2、身着的衣服要选择透气性良好的质地,尽量少穿紧身裤或者丁字裤。

3、便后擦拭的方向要注意,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

4、游泳期间切忌穿着泳衣坐在泳池边和别人聊天,在公共泳场、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

5、每天尽量保持心情的舒畅,心理的苦闷情绪也会导致身体免疫力的降低,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病因 阴道炎

未婚少女易得两种阴道炎 阴道炎更易感染艾滋病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详细>>

如何预防霉菌阴道炎?患上阴道炎怎么办?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因为生活习惯不佳,从而患上妇科疾病,比如霉菌阴道炎。如果生活习惯不佳,人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这时很容易导致细菌趁虚而入,导……详细>>

阴道炎很烦人?预防阴道炎至少要做到这4点

作为高发疾病,阴道炎是一种想要彻底治愈真必须花费不少时间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女性的生活。尤其是在这个热得人半点都不想动的季节,就很容易感染……详细>>

怎样治疗阴道炎效果好 两种食物帮助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病,许多女性都发生过。根据不同的病因有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多种。下面我们看看怎样治疗阴……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