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治疗痛经服用维生素E

2016-12-06 13:34:03      

痛经的女性在经期会有很大的不适现象。要及早的进行治疗。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关于治疗痛经的方法。

目前还没有找到根治痛经的好方法。服用止痛片、复方颠茄片、阿托品等药物,仅是对症而已。由于口服避孕药可以调节月经周期,减少月经量,因此很多医院会采用服用避孕药的方法,治疗痛经。专家指出,如果将维生素E和目前常用的口服避孕药合用,效果会更好。

治疗痛经服用维生素E

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在月经开始前2天到月经的第3天,每天服用5片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痛经症状。研究人员说,痛经与月经期间体内的前列腺素水平有关,由于维生素E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因而可以起到治疗痛经的作用。

为什么维生素E能够治疗痛经?

国外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维生素E有助于治疗痛经。女性痛经发作,与一种类似激素的物质——前列腺素的高水平有关,而维生素E可参与阻断前列腺素的形成。伊朗的研究人员作了一个实验,他们把100名年龄在16—18岁,患有不同程度痛经的高中女生平均分成两组,在月经开始前2天到月经期前3天内,实验组女生每天服5片维生素E药片,对照组女生每天服用相同剂量的安慰剂。

服用维生素E禁忌:

一天摄取量的60%~70%将随着排泄物排出体外。维生素E和其他脂溶性维生素不一样,在人体内贮存的时间比较短,这和维生素B、C一样;专家认为,维生素E常用口服量应为每次数10至于100毫克,每日1至3次。大剂量服用指每日400毫克以上,长期服用指连续服用6个月以上。一般饮食中所含维生素E,完全可以满足人体的需要。因此,老年人长期服用维生素E不仅是不需要的,而且是不安全的,还能产生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E有助治疗痛经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维生素E有助于治疗痛经。女性痛经发作,与一种类似激素的物质-前列腺素的高水平有关。因为维生素E参与阻断前列腺素的形……详细>>

服用维生素E可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的女性常在月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或伴有腰骶部疼痛。有的人疼痛剧烈,甚至还出现了其他症状,例如呕吐、面色苍白、手足冰凉等,严重……详细>>

女性痛经是缺少维生素E

国外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维生素E有助于治疗痛经。女性痛经发作,与一种类似激素的物质——前列腺素的高水平有关,而盛生维生素E可参与阻断前列腺……详细>>

严重缺乏维生素E可导致女性痛经

严重缺乏维生素E可导致女性痛经,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详细>>

维生素E可以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一般发生在行经期间,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无数的女性被痛经折磨着,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于是很多女性选择各种各样的方法来缓解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