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掌握正确方法,摆脱痛经不是奢望!

2016-12-06 13:53:39      

痛经问题一直是困扰女性健康的一大问题,其实,只要采用合理的方法,治疗女性痛经、呵护女人健康就不是奢望。下面,我们针对痛经给大家提供一些痛经的治疗和调理方法,看看能否帮到你!

掌握正确方法,摆脱痛经不是奢望!

造成痛经的5种因素

1、生理因素。由于月经期出血过多导致血钙的流失,然而正值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又正好加大,所以导致严重缺钙,血钙降得更低,才会时常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

2、受凉因素。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导致气血凝滞,经血无法畅通排出而加重痛经。

3、劳累因素。经期的女性的体质本来就不如平时好,需要补充营养和多加休息,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加重出血及痛经。

4、饮食因素。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5、心理因素。这主要是针对一些初来月经的女生,由于对月经缺乏正确的了解而产生的恐惧、紧张的心理,反而加重痛经。

缓解痛经疗法

饮食疗法

适用人群:痛经以腰脚酸痛、腹部抽痛、乳房胀、抽痛为主的人。

对应疗法:这类人群平日应摄食富含维他命B1、B2的食物,如:糙米、胚芽米、乳制品等等,或以合利他命F供作B1、B2的补充。然而出现骨盆腔充血,经来下腹子宫卵巢部位疼痛的人,则建议多摄取富含维他命C、E的食物,如:柳丁、柠檬、核桃、等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环,缓解骨盆腔充血的疼痛。至于整个腹部都痛的人,则平日尤直注意饮食及营养,少食生冷油腻,可以维他命B群、优酪乳、表飞鸣等调理肠胃。因贫血而引起痛经的人则可以补充铁剂、深绿色蔬菜或偶尔喝一些白兰地酒,也可以逐渐缓解痛经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痛经正确饮食

摆脱痛经,正确饮食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详细>>

摆脱痛经的调理方法

月经来潮的同时,或者月经将要来潮之前所出现的下腹痛、头痛、恶心、晕眩、全身疲乏无力等症状称为痛经。详细>>

摆脱痛经的调理方法

虽然痛经存在,但是只要在来经前的正常生活中注意饮食。起居方面的调节和进行自我护理,痛经出现的机率会大大降低详细>>

摆脱痛经的调理方法

虽然痛经存在,但是只要在来经前的正常生活中注意饮食。起居方面的调节和进行自我护理,痛经出现的机率会大大降低: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摆脱痛经的方法

痛经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摆脱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