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治疗痛经的药 哪些药效果好

2016-12-06 13:52:26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各种疼痛,有些痛忍一忍就没事,而有些痛则每个月都来骚扰,痛经已经使许多女性烦恼不已了。现在,很多治疗痛经的药物已经被研究出来。那么,治疗痛经的药?哪些药效果好?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 目前治疗痛经的药物主要以止痛药为主,快速止痛:

1)芬必得止痛药: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具有镇痛、解热和抗炎的作用。

2)阿司匹林,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解热镇痛药。

但止痛药不能长期服用,在治疗上不能根治,那么,哪些药效果好呢?下面介绍一些治疗痛经效果显著的药物:

暖宫七味散有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的功效。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妇科十味片可治疗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等症状。

益母草颗粒有祛瘀生新的作用,适应症为月经量少、后错,经来腹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治疗痛经效果好

针灸治疗痛经是比较常见的治疗办法,专家指出针灸治疗痛经是比较常见的,只有选择适合的针灸治疗办法,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那么具体的……详细>>

艾灸治疗痛经效果好

艾灸无针、无创、无痛,与拔罐、刮痧、针刺、按摩并称为中医外治五大疗法。详细>>

中药治疗痛经效果好

很多人治疗痛经都会选择西医来治疗,不错,现在的社会越来越进步了,西医是治疗疾病的首选的。但是对于痛经这些女性疾病,还是用中药慢慢调理比较……详细>>

艾灸治疗痛经效果好

宫寒痛经的姐妹们在经期往往腹痛连绵,有些还伴有腰酸背痛,喜温怕冷;重者面色苍白,冷汗淋漓,手脚冰凉,坐卧不宁。长此以往,还会导致气机不畅……详细>>

通经甘露丸治疗痛经效果好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仅是女性的地位提高了,刚强如铁的都市女性也承受着千般压力,月经不调痛经更成为大部分女性的通病。通经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