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背后潜藏了怎样的健康危机

2016-12-06 13:50:36      

目前有不少女性对痛经不屑一顾,认为没什么大碍。殊不知,痛经其实是预警你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很可能会酿成大患。

一:子宫内膜异位症

许多生殖器官病变会引起继发性痛经,其中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引起继发性痛经的罪魁祸首。主要表现为渐进性痛经。疼痛多位于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散至阴道、会阴、肛门或大腿部。常于经前1~2天开始,经期第1天最为剧烈,持续至经后逐渐消退,所以经期时间较长者往往疼痛持续的时间也长,这在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中表现最为突出。

子宫内膜异位症多以中西结合治疗,中医主要针对淤血导致痛经的特点,要靠化瘀散结的办法排瘀。根据患者月经周期的改变进行对症下药,在缓解痛经疼痛方面能取得较好的效果。西医主要针对异位情况较严重或未生育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射频消融是目前比较先进的微创治疗手段,不仅可以发现早期疾病,还可诊断治疗同时进行,且不用承受开腹之痛。

二: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突向子宫腔内生长的子宫瘤体,由于肌瘤表面覆盖着子宫内膜,且在宫腔内占位,影响经血排出,因此可引起子宫异常收缩,发生痛经,并伴有月经量多及周期紊乱。其邻近器官会出现压迫症状,当肌瘤变性时或浆膜下肌瘤发生蒂扭转时,可发生剧烈腹痛。

温馨提示:痛经一忍再忍,小心忍出大麻烦,希望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及时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藏在痛经背后的健康隐患

痛经是很多女性心中永远的痛,往往会被人认为痛过之后就会好,不会给身体造成损伤,其实不然。有调查显示,痛经背后可能隐藏着很大的健康隐患。详细>>

痛经背后隐藏的健康杀手!

对于痛经,这种出常见的女性月经不调症状,给很多女性朋友带来了疼痛和困扰,但是大都只是忍忍就过去,以为只不过每个月的那么几天不舒服,过去了……详细>>

警惕!痛经背后潜藏三种妇科病

痛经怎么办?女性月经期间很多人不注意卫生或者饮食,反正肚子不疼就不会引起重视等,许多生殖器官病变会引起继发性痛经,其中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引……详细>>

痛经背后隐藏健康隐患

痛经是很多女性心中永远的痛,往往会被人认为痛过之后就会好,不会给身体造成损伤,其实不然。有调查显示,痛经背后可能隐藏着很大的健康隐患。 ……详细>>

痛经背后隐藏健康隐患

痛经是很多女性心中永远的痛,往往会被人认为痛过之后就会好,不会给身体造成损伤,其实不然。有调查显示,痛经背后可能隐藏着很大的健康隐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