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会每天都“长大”吗?

2016-12-06 13:36:24      

近年,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正逐年上升,目前的发病率已高达20%,面对越来越高的发病率。有专家表示,子宫肌瘤不会每天增大无症状可“忽略”。

肌瘤生长的速度不会达到每天都增大的程度,不用过于紧张,如果没有症状,可3个月复查一次B超。

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小于4公分,月经正常,无特殊不适症状可先观察,如不放心可带上历次检查的B超结果就医。

此外,在用药上,治疗子宫肌瘤的药物多为与性激素有关的药物,停药后子宫肌瘤还是会恢复到原大小。

中药活血化瘀或能减缓生长速度,但效果不确实。

在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中,大约2/3的人,终生与其相安无事,当绝经后雌、孕激素水平低落,肌瘤也会随之逐渐萎缩、消失。

所以,如果肌瘤并没有影响正常的生活,就无需太多担忧,按时复查B超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会长大吗?

子宫肌瘤对于女性健康的影响很大,如果不积极治疗,很有可能对女性朋友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女性如果出现子宫肌瘤的症状,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详细>>

子宫肌瘤小会长大吗 有哪些危害

由于子宫肌瘤患者在患病初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使子宫肌瘤患者忽略病情,使子宫肌瘤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这样只会使疾病更加严重,从而增……详细>>

子宫肌瘤长大的症状是什么

子宫肌瘤可使子宫腔逐渐增大变形,不同类型肌瘤可同时发生在同一子宫上,称为多发性子宫肌瘤。那么,子宫肌瘤长大的症状是什么?详细>>

子宫肌瘤不切除会一直长大吗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如不治疗会逐渐增大,如生长过快或瘤体过大,肌瘤可能发生良性病变。也可能发生子宫肌瘤恶变,也称为子宫肌瘤肉瘤变。详细>>

子宫肌瘤影响怀孕吗?子宫肌瘤都需要治疗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发病率。现在一些大大小小的妇科疾病困扰着许多女性,往往她们并没有意识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