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和性生活有关系吗

2016-12-06 13:25:59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早期无明显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那么子宫肌瘤和性生活有关系吗?和性生活没有直接的关系,该病的发生多与体内雌激素增多有关。

1。子宫肌瘤好发于生育年龄,青春期少见,绝经以后逐渐萎缩或慢慢消退,这些提示,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女性的内分泌水平有很大的关系。而且雌激素促使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肥大,使肌层变厚,子宫增大。

2。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因为激素受高级神经中枢的调控,而长期性的生活失调,容易引起神经中枢调控紊乱,从而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导致激素分泌水平增多,因为激素有促进子宫肌瘤有丝分裂的活动、刺激肌瘤生长的作用。

3。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爱心提示:患病后不管和什么有关系,最重要的是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子宫肌瘤和性生活的关系

揭秘子宫肌瘤和性生活的关系!子宫肌瘤是妇女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虽然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肿……详细>>

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有关吗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子宫的常见病,但是很多人罹患该病后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爆发有多种因素的影响,那么子宫肌瘤与性生……详细>>

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有什么关系

子宫肌瘤的发病和性生活有密切的关系,一些不良的性生活习惯,很可能诱发子宫肌瘤,生活中,性生活的紊乱,是子宫肌瘤发病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年轻……详细>>

性生活失调或致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患者性生活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的疾病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巨大的影响,得病期间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特别是要注意患病……详细>>

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有关吗

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有关吗?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子宫的常见病,但是很多人罹患该病后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爆发有多种因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