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桂枝茯苓胶囊对子宫肌瘤有没有疗效

2016-12-06 11:57:27      

许多女性都会有妇科炎症的困扰,而桂枝茯苓胶囊是一种用于这方面疾病的药物。那么,桂枝茯苓胶囊好吗,对子宫肌瘤有没有疗效?

桂枝茯苓胶囊对子宫肌瘤有一定治疗效果,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有:

1、月经改变:为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不规则阴道流血等。

2、腹块: 腹部胀大,下腹扪及肿物,伴有下坠感。

3、白带增多:白带增多,有时产生大量脓血性排液及腐肉样组织排出伴臭味。

4、疼痛:一般患者无腹痛,常有下腹坠胀、腰背酸痛等, 当浆膜下肌瘤蒂扭转时,可出现急性腹痛肌瘤红色变时,腹痛剧烈且伴发热,一般可用中药石瘕膏缓解。

桂枝茯苓胶囊可以调节血流变、改善血液的粘、浓、凝、聚;其可按捺血小板凝集,按捺血栓形成,对实验性DIC有预防作用;桂枝茯苓胶囊对外周性及中枢性痛苦悲伤均有显著按捺作用;对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症均有显著按捺作用;对子宫平滑肌具有高兴与按捺的双向调节作用;桂枝茯苓胶囊可以调节内分泌,有类似LHRH作用与弱抗雌性激素作用;另外该药还具有调节免疫作用,可增强免疫功能。

从以上药理作用可以看出,桂枝茯苓胶囊是可以用于治疗子宫肌瘤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枝茯苓胶囊作用是什么 对子宫肌瘤有效果吗

妇科疾病对于女性来说会给正常的生活,子宫肌瘤就是常见的妇科病。那么,桂枝茯苓胶囊作用是什么,对子宫肌瘤有效果吗? 桂枝茯苓胶囊由桂枝、茯……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用桂枝茯苓胶囊会有什么副作用?

临床中的很多药品都有一些副作用,患者服用之后都有一些不适。那么,子宫肌瘤患者用桂枝茯苓胶囊会有什么副作用?详细>>

有子宫肌瘤对怀孕有没有影响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是很高兴的事情,但是如果怀孕期间患有子宫肌瘤,患者就要注意了,有子宫肌瘤对怀孕有没有影响?详细>>

子宫肌瘤对月经有没有影响?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之一,也是子宫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其发病原因不明,可能与体内雌性激素水平较高有关。那么子宫肌瘤对月经有影响吗?详细>>

子宫肌瘤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子宫肌瘤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良性zhongliu,约有20%妇女一生中会发病,多见于30~50岁妇女。它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