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人如何向妇科炎症说拜拜

2016-12-05 17:55:33      

女人如何向妇科炎症说拜拜 。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关系。 要想不做“炎”女人,必须关注细节:

1。干净清爽。包括个人清洗护理和性生活卫生。女性尿路及生殖道炎症中约50%~60%是由下身不洁造成。日本研究发现,不洁性生活导致的妇科炎症复发率高达90%。

2。不当夜猫子。妇科炎症与生活方式也有关,女性要避免经常应酬、加班、老熬夜,还要有一份轻松心态。

3。少用洗剂。市面上洗剂多含有杀菌、消毒的药物成分,常用可能破坏阴道菌群平衡,阴道本身有自洁功能,清水洗净外阴即可。

最后,要注意避孕,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手术,注意产后卫生,避免产后感染,可预防宫颈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如何向妇科炎症说拜拜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详细>>

乱用药,妇科炎症来“敲门”?远离3个不良习惯,跟炎症说“拜拜”!

大部分女性一生中至少经历一次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困扰着众多女性。妇科炎症不仅仅承受着局部不适,而且影响生育能……详细>>

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远离妇科炎症要这样做

女性乱用抗生素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禁止滥用抗生素,可以远离妇科炎……详细>>

女性的养成好习惯,给“炎症”说拜拜!

近几年来,妇科炎症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尤其是阴道炎、盆腔炎和宫颈炎以及外阴炎等。女性外阴皮肤很娇嫩,分布着大量汗腺,再加上生殖器官、腹腔跟……详细>>

春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很多地方的气温开始慢慢回暖,春天来了,但99健康网妇科专家提醒:春季气候多变,春季是妇科疾病的多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做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