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要注意清洁

2016-12-05 17:32:06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得从日常生活做起,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避免疾病的伤害,下面便是专家对预防霉菌性阴道炎方法做出的分析。

引起女性生殖道炎症的病原体不外乎两大来源,即来自原本寄生于阴道内的菌群,或来自外界入侵的病原体。 由于厌氧菌产生的脱羧酶可激发加特纳菌产生某种氨基酸,产生挥发性胺类,释放出难闻的鱼腥臭味胺类使pH值升高,又抑制乳酸杆菌繁殖,粘附有细菌的阴道表皮细胞脱落使阴道分泌物增加,从而导致本病。由于菌群紊乱阴道炎症并不明显,分泌物中白细胞减少,因此称细菌性阴道病比阴道炎更恰当。

来自于外界的感染主要是接触被感染的共场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感染。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

由于非特异性阴道炎的发病主要与个人卫生以及相互感染等因素有关,故平时要注意清洁,防止致病菌的侵袭,杜绝传染源,并增强体质,预防复发。

常见并发症与妇科宫颈炎、盆腔炎同时发生,也常与滴虫性阴道炎同时发生,有报道滴虫培养阳性妇女中有86%的妇女合并本症。此外在妊娠期细菌性阴道病常可引起不良围产期结局如绒毛膜羊膜炎、羊水感染、胎膜早破、早产及剖宫产后或阴道产后子宫内膜感染等。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该从饮食开始,专家指出预防霉菌性阴道炎预防在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以免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清洁惹来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预防措施

对于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来说,它在临床上严重影响着女性,对于这种妇科炎症疾病来说,这种病它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女性阴道内部被感染了霉菌病毒……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作为一中和常见的妇科炎症,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详细>>

过度清洁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怎么预防呢?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得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是日常生活当中不注意引起的,我们要有针对性的……详细>>

春季霉菌性阴道炎易反复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俗语说,春雨贵如油,此话不假。春雨过后,万物滋长,到处生机勃勃。当然,其中也包括蠢蠢欲动的细菌。春季雨多,且不似夏季暴雨的短促更狂,它来……详细>>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六注意

如果以前喜欢穿着泳衣坐在泳池边聊天,那以后可得改改了,在公共泳场、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