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炎症

2016-12-05 17:27:05      

如何区分不同类型的腰痛?

1、普通的腰痛,主要是劳累,剧烈运动或工作久坐引起的。这种腰痛通过休息就可以得到缓解。

2、腰椎疾病所导致的腰痛同时还伴有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下肢发凉、肌肉萎缩等症状。

3、肾病也会导致腰部两侧疼痛,并伴有水肿、尿中泡沫增多、血尿、高血压等问题。

4、妇科炎症导致的腰痛多是腰腹疼痛,有肌肉厚重感,还有老想解大便的感觉,或者是肚子检查的时候,小肚子一摸起来就疼。此外由于炎症作用还会伴有白带增多等情况。

既然女性腰痛与妇科炎症有如此密切的关系,在此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做好个人卫生,预防慢性感染

夏季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女性朋友做好日常防护非常重要。建议每天洗澡,这对私处清洁要慎重,可以选用含有黄柏、苍耳成分的中药洗液定期清洁外阴,如仁和的妇炎洁等,清洁的同时可以有效达到清爽抗炎的作用。

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日常工作中,女性朋友要注重劳逸结合,学会放松心情。对女性来说瑜伽、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锻炼的最佳时间在14:00-19:00之间,特别是太阳西落时,人体运动能力达到最高峰,视、听等感觉较为敏感,心跳频率和血压也上升。按“生物钟”规律来安排运动时间,对健康更有利。

均衡饮食,增加营养

夏季炎热,人们的食欲降低,女性朋友要注意营养摄入。维生素B1又称抗神经炎素,对于慢性妇科炎症大有裨益,谷类食物一般含维生素B1较多,所以女性朋友切忌不要因减肥只吃菜而忽略主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痛不可忽视 可能是这几种妇科炎症在作祟!

大部分女性经历过腰部疼痛,不要单纯的认为是腰肌劳损或者剧烈运动所引起的,在安静状态下若是腰部疼痛同时伴有发高烧,要警惕妇科炎症。详细>>

腰痛竟是妇科炎症惹的祸 当心妇科炎症的这些危害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腰痛的问题,腰痛多半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女性经常腰痛要警惕宫颈炎和盆腔炎,也可能是妇科肿瘤引起的,经常腰痛要到医院做相……详细>>

腰痛竟是妇科炎症惹的祸

张女士有腰疼的老毛病,她一直认为是劳累过度引起的腰椎方面的问题。可是最近到医院体检时,却查出是妇科炎症引起的。由于生活中,有很多女性被这……详细>>

妇科炎症会腰痛吗?妇科炎症的症状有哪些?

妇科疾病病程较长,复发几率较高,很多患者在病情持续时期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临床症状,甚至还有一些似乎与妇科疾病完全无关的症状出现。那么,妇科……详细>>

哪些妇科炎症会引起腰痛

子宫颈发炎后,会出现白带增多、局部瘙痒、刺痛等症状,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下也会引起腰部疼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