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要做的日常护理

2016-12-05 17:09:40      

1、保持外阴清洁卫生很重要

子宫肌瘤患者的日常保健还应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2、要调节情绪

精神抑郁是诱发子宫肌瘤的主要因素。因此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的舒畅,养成开朗、豁达的性格,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的情绪出现。

3、避免再次怀孕

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4、定期检查

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5、节制房事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患者还要节制房事,避免损伤肾气,导致病情加重。

6、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

绝经以后子宫肌瘤患者的日常保健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7、采取恰当的避孕措施

子宫肌瘤患者不宜采取在宫内放置节育器的方法进行避孕,否则可引起月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等副作用。子宫肌瘤日常如何护理?也不宜口服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中大多含有性激素,可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最好的避孕方式是在过性生活时由男性采用带避孕套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的日常护理常识

子宫肌瘤女人也比较容易患上的,导致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因素也是有蛮多的。小编在这里提醒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后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子宫肌瘤对女性朋……详细>>

子宫肌瘤的日常护理

子宫肌瘤是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一般对女性的生命产生不了什么影响,可是如果子宫肌瘤患者出现腹部肿物、腹部有压迫感或者阴道出血的话,就有可能威……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后需要做哪些护理措施

手术治疗子宫肌瘤是临床中常见的方法,但是要保证手术的治疗效果,患者还应该重视很多护理工作,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那么,子……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护理该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患了子宫肌瘤后,患者的腹部会出现肿块,这个肿块还会压迫到女性阴道导致阴道出血等,严重的还有……详细>>

子宫肌瘤日常该如何护理 三个食疗方对付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妇科疾病中的高发疾病之一。它与遗传因素、生活因素、饮食习惯、个人体质等均存在一定的关联。子宫肌瘤在积极治疗的过程中还要配合健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