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抑郁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吗

2016-12-05 16:54:09      

情绪的好坏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比如影响月经。于是,消极情绪对健康的影响被充分的放大,常常会有“不良情绪会导致XXX病”等文章在网上传出。近日,偶然看到一篇文章,文中写道:“因为中年女性绝经期即将到来,这时候女性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

这些因素恰恰跟精神抑郁的发生有关,所以外界就普遍认为精神抑郁是直接导致子宫肌瘤发生的原因。”抑郁是否真的会导致子宫肌瘤?

抑郁不会导致子宫肌瘤 此说法并无科学依据。“妇女绝经期后,雌孕激素的分泌都减少,抑郁并不能导致雌激素分泌量增多,子宫肌瘤是性激素依赖性疾病,绝经后只能使肌瘤逐渐缩小”。绝经后新发现肌瘤或肌瘤增大,有可能是变性,甚至是恶变等征兆,需要及时就医。绝经后,不可能有肌瘤长出来。抑郁也并不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

哪一类女性更易出现子宫肌瘤 另有文章指出,与十几年前相比,子宫肌瘤越来越青睐三十岁、四十岁的中年女性,特别是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这三类女性,虽然子宫肌瘤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研究表明,激素分泌过于旺盛,是导致子宫肌瘤的最普遍原因,而女性的这三种行为模式,是造成内分泌紊乱,导致激素分泌过剩而影响女性健康的罪魁祸首。

子宫肌瘤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本身也是女性最多发的良性子宫肿瘤。据统计,女性目前的发病率为20%,并没有哪一类女性更容易发生肌瘤,很多患者都是偶然发现,在此之前并无征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吗

如果绝经后新发现肌瘤或肌瘤增大,有可能是变性,甚至是恶变等征兆,需要及时就医。绝经后,不可能有肌瘤长出来。抑郁也并不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到底用不用治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一种良性肿瘤,尤其容易发生在30岁到50岁的女性身上,如果肌瘤的体积比较小,而且并没有引起任何症状,定期……详细>>

容易患上子宫肌瘤的女性有哪些?

30~50岁的女性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如果不良情绪得不到及时、有效的疏解,则易出现情绪抑郁。精神神经因素的长期影响可致机体内分泌……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虽是一种良性肿瘤,但还是会带来健康的困扰。陈志辽认为,积极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生是女性对自身健康负责的态度,以下三种高危人群尤需注意……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多发的良性肿瘤,随着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女性朋友应重视并积极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