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孕妇治疗阴道炎的注意事项

2016-12-02 13:47:04      

孕期,是女人最幸福的一个时期,却也是最脆弱的一个时期。这里所说的脆弱,是针对病菌的容易侵袭。这是一个新陈代谢的特殊阶段,任何病菌都可能趁虚而入。孕妇阴道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孕妇在怀孕后出现阴道炎的症状,令很多人感到担心,她们担心孕妇阴道炎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孕妇阴道炎一般来说,孕早期的3个月不需治疗。如果发展严重,医生会在孕3个月后酌情用药治疗,不会对胎儿造成感染。在分娩之前,通常都能治好。(但有时胎儿娩出后有眼睛或口腔的局部感染,可能就是分娩时胎儿经过产道被少量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医生会即时对新生儿进行治疗,这个不必担心)。

孕妇阴道炎在临床上,妊娠中晚期合并念珠菌性阴道炎者必须及时诊治,以免导致一系列妊娠并发症,如早产、胎膜早破、绒毛膜羊膜炎及新生儿真菌感染等。

孕妇阴道炎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第一, 孕期本身尿糖含量就会增加,加之处于代谢特异时期,就很容易合并糖尿病。一旦合并糖尿病,阴道的糖原含量就会更高,孕妇本身的抵抗力也会降低,对于霉菌的抵抗力也就更加降低。所以,还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第二,要做到治必彻底,预防复发。妊娠期治疗念珠菌感染的时间要长于非妊娠期,治疗时间应至少延长7天,甚至2周。

第三,孕妇阴道炎患者必须积极祛除导致念珠菌性阴道炎复发的某些诱因,如不穿紧身裤、牛仔裤和化纤内裤等,宜穿宽松、透气性良好的棉布衣裤,

第四, 性生活时,应使用安全套,防止夫妻双方交叉感染、反复感染。必要时,丈夫也需要到医院做相应当检查,如果感染也应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阴道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怀孕早期由于胎儿正处于器官发育形成的重要时期,此时药物很容易对此有副作用,此时多不主张患者使用栓剂和口服药,若患者症状较轻,最好先选择一……详细>>

孕妇阴道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怀孕早期由于胎儿正处于器官发育形成的重要时期,此时药物很容易对此有副作用,此时多不主张患者使用栓剂和口服药,若患者症状较轻,最好先选择一……详细>>

治疗阴道炎注意事项

要想把阴道炎彻底治愈,除了医生对症治疗外,病人自己也要积极配合,按照医生的叮嘱去做。治疗阴道炎注意事项。丈夫或性伴应同时进行针对性治疗。……详细>>

治疗孕妇阴道炎 N多注意事项

孕妇阴道炎这给孕妇的心理还有生理带来的都只有隐患,怀孕的时间,是一个女人最幸福的时候,同样也是一个脆弱的时候,病菌很容易入侵。这个是一……详细>>

阴道炎治疗注意事项

丈夫或性伴侣应同时进行针对性治疗。其实除淋菌阴道炎、性阴道炎外,滴虫阴道炎、念珠菌阴道炎也会经过性传播,因此,丈夫或性伴侣也很可能染上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