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青春期女孩常患的2种阴道炎

2016-12-02 13:44:07      

阴道炎从来就不是已婚妇女才有的疾病。从结构解剖上来说,女性的阴道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与尿道、肛门毗邻,如果女性忽视阴部卫生,又或者清洁不当就有可能引起阴道炎。由此可见,阴道炎的发生并非因“性”而起,只是有了性生活之后,细菌感染的几率增多,阴道炎在已婚妇女中更常见而已。青春期少女也会有阴道炎。

青春期女孩常患的2种阴道炎

“初潮”期阴道炎

“初潮”期阴道炎显然与经期卫生有关,缺乏经期护理知识,对月经懵懵懂懂的青春期女孩更容易出现“除潮”期阴道炎。使用不洁净的卫生巾、没有及时更换卫生巾、清洁不当等等都有可能会导致细菌滋生,感染,引起阴道炎。

建议:家长多给孩子普及月经知识,教孩子注意经期卫生。青春期的女孩自己也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做好经期护理,卫生巾及时更换,每天清洁外阴。若不慎患上阴道炎,不要讳疾忌医,最好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进行治疗。

紧身裤性阴道炎

顾名思义就是穿紧身裤引起的阴道炎。女性的阴部本就是一个湿润温暖的环境,长时间穿着紧身裤,容易导致阴部通风透气不良,在闷热多汗的环境下,细菌容易滋生,引起阴道炎。

建议:少穿紧档、包臀,裤料为化纤织物的裤子,多穿着宽松,棉质的裤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女孩预防阴道炎的小妙招

青春期女性也可感染阴道炎和妇科疾病的主要原因是有些女孩的心理和生理卫生知识缺乏,平时不注意个人保健,不勤换内裤,不注意保持外阴清洁。经期……详细>>

青春期女孩要远离这4种穿搭,影响发育很伤身!

青春期的女孩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身体各个器官都开始逐步发育完善,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如若不然则有可能会严重影响生……详细>>

青春期预防阴道炎须知

这两道天然屏障使阴道自洁无恙,但是,私处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自洁十分不利,它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肛门相毗邻。所以,如果忽略了……详细>>

青春期谨防阴道炎的骚扰

青春期少女首次来月经时,出于少女的羞涩和对月经的朦胧认识,往往不懂得或不注意经期卫生,慌乱中使用不洁净的卫生纸,致使会阴受不洁的卫生纸和……详细>>

青春期警惕阴道炎的骚扰

青春期少女首次来月经时,出于少女的羞涩和对月经的朦胧认识,往往不懂得或不注意经期卫生,慌乱中使用不洁净的卫生纸,致使会阴受不洁的卫生纸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