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警惕卫生护垫可致阴道炎

2016-12-02 13:44:07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女性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的女性,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的发生。

当心!卫生护垫可致阴道炎

不少女性觉得使用护垫是一种很卫生的行为,特别是月经前以及月经后,阴道分泌物较多时,很多女性都会选择使用护垫。不过频繁使用护垫不仅不会给女性带来洁净,反而容易使女性惹上阴道炎,损害女性的健康。

专家说,护垫虽然比较薄,但是因为护垫表面胶质透气性差,会令阴部局促,从而成为病毒的温床,一旦患上阴道炎,可致使孕妇早产;如果阴道长时间处于这种环境难以治愈并恶化至盆腔炎,还会增加宫外孕甚至不育的风险。

专家的建议是,护垫能不用就不用,即使用的话,也要及时更换以减少病菌滋生的机会。

各式各样的护垫都宣称可以加强个人卫生,不会让阴部的分泌物沾在内裤上,但医生的建议则是,护垫能不用最好别用,因为护垫表面的胶质“密不透风”,会使阴部局促,时间一长的话,就会成为病毒等的温床,导致一系列的妇科疾病问题。

如果是孕妇使用护垫还可能出现早产危及。一些人还因为没有多加重视导致病情恶化,诱发了盆腔炎,严重的还会增加宫外孕和不育的风险。

所以,为了预防阴道炎,个人的卫生一定要维持好,内裤最好选择棉质的。清洁私处的洗液最好不要过于刺激,碱性不要太高,选择温和一些就可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使用卫生护垫易患阴道炎

不少女士习惯在内裤里加上护垫,以防止分泌物弄脏衣物,但有医生指出,别以为护垫越薄越好,因为护垫表而后胶质会令阴部局促,形成病毒温床,一旦……详细>>

长期使用卫生护垫可致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可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病理性变化一般在宫颈有炎症,或有宫颈细胞的恶变时出现,临床上通常将其病理性变化划为慢性宫颈炎,并主张及时治……详细>>

频繁使用卫生护垫 阴道炎可能找上门!

小巧的卫生护垫使用方便,近来很受女性的青睐,不少女士习惯在内裤里加上护垫,以防止分泌物弄脏衣物;有些人甚至天天使用,从不间断。但是,频繁……详细>>

卫生护垫不宜长期使用

健康女性经常使用护垫一般情况也没什么,但还是存在一些隐患:多数护垫底层都会有一层胶质,使得整体透气性极差,容易使私处局部环境变得潮湿闷……详细>>

卫生护垫不宜长期使用 其中危害竟这么多

女性长时间使用卫生护垫,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并且也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因此不要长期使用卫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