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女性阴道炎的常见种类

2016-12-02 13:44:07      

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那么,阴道炎的常见种类有哪些呢?

阴道炎的种类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幼儿性阴道炎:多见于1-5岁的婴幼儿。常因在地上坐爬或进入异物而引起阴道发炎。病原体也可通过患儿的母亲或洗涤用品等传播。判断此类阴道炎症的依据是外阴红肿,阴道有流水样分泌物,同时伴有外阴瘙痒等。

2、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是由阴道毛滴虫引起的妇科常见病。阴道毛滴虫是一种鞭毛虫,在妊娠期和月经来临前后,阴道pH值升高(pH接近中性),可使阴道毛滴虫的感染率和发病率升高。

3、老年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又名萎缩性阴道炎;是一种非特异性阴道炎。多发生在绝经期后的妇女,但是,双侧卵巢切除后或哺乳期妇女也可出现。

4、月经性阴道炎:多由月经期不注意经期卫生,特别是使用不干净的月经用品致使外阴受不洁之物污染引起。表现为会阴部有下坠和灼热感,阴道分泌物增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女性阴道炎的症状

不同的阴道炎有不同的症状,但普遍都会出现外阴瘙痒、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现象。下文中介绍了不同阴道炎的症状,帮女性朋友们更容易分清不同阴道炎的……详细>>

女性阴道炎的根源

阴道炎症已成为各年龄层女性最常见的疾病。据统计,约有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会得一次霉菌性阴道炎。而对相当一部分女性来说,还存在着霉菌……详细>>

白果乌鸡汤辅助治疗女性阴道炎

白果乌鸡汤可以补益脾肾,固涩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脾肾两虚,症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气短体倦,腰膝酸软,带下量多,色白无味,质如胶……详细>>

白果乌鸡汤辅助治疗女性阴道炎

白果乌鸡汤可以补益脾肾,固涩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脾肾两虚,症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气短体倦,腰膝酸软,带下量多,色白无味,质如胶……详细>>

女性阴道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滴虫性阴道炎白带色灰黄,污浊,带泡沫,有臭味,有时为乳白色或黄白色稀薄液体,有时为黄绿色脓性泡沫白带。老年性阴道炎白带呈黄水样,感染严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