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深1.7mm有什么影响 为什么会出现盆腔积液

2016-12-02 11:37:08      

盆腔积液是女性特有的疾病,给不少女性患者带来了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困扰,不过只要及早的治疗还是可以重见光明的,但是前提是要了解它是怎么引起的。如果已经患有盆腔积液,而且积液深1.7mm有什么影响的吗?为什么会出现盆腔积液的呢?

盆腔积液只有1.7mm深的话,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排卵期或者经期都会有一些积聚在盆腔里,因此不用担心,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消失的。

但是为什么会出现盆腔积液这样的一种疾病呢?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这样的盆腔积液是生理性的,不需要担心和治疗。

至于病理性盆腔积液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需要手术治疗。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的医源性感染,也可引起盆腔积液。

由以上的内容可以知道,盆腔积液是可防可治的,因此患者一定要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正确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多少算正常表现 为什么会出现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表现,大家千万不要误会。至于盆腔积液的原因,相信不少人都不知道吧。其实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下面我们看看是……详细>>

盆腔积液有什么影响

盆腔积液在女性疾病中的一种多发病和常见病,临床上主要把它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那么,盆腔积液是什么,盆腔积液的症状有哪些呢?盆腔积液的病因……详细>>

为什么会有盆腔积液

为什么会有盆腔积液?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在妇科检查或做其他检查时发现有盆腔积液时询问医生多的一个问题,那到底为什么会有盆腔积液,盆腔积液的原……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怀孕吗?患者饮食有什么忌宜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关注的话题,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情况,一般常伴有妇科炎症的存在,治疗可以采用多种方法进行治疗,常用的……详细>>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盆腔积液的危害你可知道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性。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