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会得性病吗 可以预防不

2016-12-02 10:53:06      

阴道炎是发生在女性的阴道内部的疾病,许多的女性都会担心这样发展下去会导致性病的发生。那么,阴道炎会得性病吗?可以预防不?

性病,全名性传播疾病。STD是英文性传播疾病sexuallytransmitteddisease缩写。性病是以性接触为主要传播方式的一组疾病。国际上将20多种通过性行为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列入性病范畴。

正常的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影响下增生,和表皮细胞角化,阴道酸碱度保持在pH4-5,使适应碱性的病原如厌氧菌的繁殖受到抑制等。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易于侵入,发生阴道炎症。

阴道炎一般不会得性病。阴道炎可以分为: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和幼女性外阴阴道炎。各种类型的阴道炎均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会伴有发热。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白带的性状不同,可作为鉴别的依据。

预防阴道炎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良好卫生习惯。防范感染,注意外阴卫生清洁,月经期见不要同房。内裤尽量选择棉质,比较柔软,维持很好透气性,另外还要天天换洗,天天用温水清洗外阴,清洗外阴盆和毛巾要用沸水消毒,换洗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所以说,阴道炎预防是不难的,关键是用心和注意卫生。另外,意见建议:阴道炎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做好防范,避免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什么会得阴道炎 可以预防吗

阴道炎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病之一,当然,并不只有一般女性会患上阴道炎,孕妇也是会患上阴道炎的,那么,究竟孕妇为什么会得阴道炎?可以预防吗?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得阴道炎?可以预防吗?

过度清洁也会导致疾病发作,如果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容易导致阴道炎。详细>>

阴道炎是性病吗

我国当前发病最多的性病是由淋球菌引起的淋病、支原体和衣原体引起的非淋菌性尿道炎以及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尖锐湿疣和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梅毒。……详细>>

阴道炎是性病吗 什么因素导致阴道炎难以治愈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影响阴道炎的治疗效果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霉菌阴道炎是性病吗

有些女性在被诊断为霉菌阴道炎后,非常担心,因为听说霉菌阴道炎具有传染性,于是就开始担心这是不是属于性病。针对“霉菌阴道炎是性病吗”这个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