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艾灸后阴道炎犯了 怎样防止复发

2016-12-02 10:48:00      

阴道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病,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就算阴道炎治疗了也会反复发作,因此,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那么,艾灸后阴道炎犯了?怎样防止复发?

灸法又名灸疗。它使用艾绒或其他药物放置体表的腧穴或疼痛处烧灼、温熨。借灸火的温和热力及药物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以温通经脉、调和气血、协调阴阳、扶正祛邪,达到治疗疾病、防病保健、养生美容之功效。广泛用于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疾病,尤其对乳腺炎、前列腺炎、肩周炎、盆腔炎、颈椎病、糖尿病等有特效。

艾灸后阴道炎犯了,可能是患者人日常保健工作做得不够好,防止阴道炎复发需要做到:

首先,不要给阴道炎复发创造环境。平时最好穿宽松透气的衣裤,避免紧身裤、牛仔裤等衣着。此外,内裤最好是棉质的,洗后在太阳下晒干。月经来潮时宜使用消毒棉垫,要格外注意避免细菌感染。

其次,就是饮食上面的控制,我们都和清楚“病从口入”,饮食上的不注意往往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疾病,像阴道炎这类妇科疾病也不例外。饮食上要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一些女性阴道炎复发属于疾病未治愈的情况下,停止治疗导致疾病复发。因此,怎样预防阴道炎复发还要提到的一点就是阴道炎的巩固治疗。通常症状的消失不等于完全康复,治疗阴道炎药物在康复后可再坚持服用一段时间来巩固疗效。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阴道炎复发的介绍,防止阴道炎复发,日常保健是关键,还有患者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一个好的体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阴道炎患者如何防止复发

霉菌性阴道炎让大家出现了瘙痒的情况,生活中出现了霉菌性阴道炎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异常表现,所以大家要注意定期的清洁自己的外阴,不能造成细菌的……详细>>

怎样防止阴道炎复发? 阴道炎患者有何禁忌

外阴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病,许多女性都发生过。根据不同的病因有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多种。它们往往有共同的症……详细>>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三个措施防止阴道炎复发

女性比较脆弱的部位就是阴道了,由于太过敏感,很容易就会受到疾病的困扰。专家指出被妇科疾病缠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很多人不愿意去让医生……详细>>

怎样才能防止阴道炎复发

阴道炎的治疗建立在前期准确诊断的基础上。之后,局部冲洗能直接去除炎症带来的分泌物,在短时间内控制病情,而后根据全身的情况再辅以口服或静……详细>>

如何防止霉菌性阴道炎复发

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是阴道炎的一种,常常发生在女性身上,因为其容易反复的发作,让女性患者很头疼,女性就比较关心:如何防止霉菌性阴道炎复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