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轻微妇科炎症是宫颈炎吗 

2016-12-02 09:59:49      

近年来,宫颈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女性朋友却对此病认识不够深入,存在误解认同轻微妇科炎症就是宫颈炎。那么究竟,轻微妇科炎症是宫颈炎吗?为什么呢?

其实,轻微妇科炎症是不等同于宫颈炎的,女性朋友对此需要充分了解,才能更好的做好宫颈炎的防治工作,因为: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子宫炎、盆腔炎、附件炎、性传播疾病等),女性的生殖器官通常发生不同的急性和慢性炎症,在受到各种致病菌侵袭感染后发生的炎症。

如果炎症不及时治疗,除可能导致炎症在各生理部位相互蔓延和交叉感染外,会带来许多并发症,对免疫功能、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导致某些部位的恶性病变。若是妊娠女性,可引起宫内感染、产道感染等影响新生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发育畸形、智力低下等严重后果。

而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黏稠的黏液或脓性黏液,有时可伴有血丝或夹有血丝。长期慢性机械性刺激是导致宫颈炎的主要诱因。

性生活过频或习惯性流产,分娩及人工流产术等可损伤宫颈,导致细菌侵袭而形成炎症,或是由于化脓菌直接感染,或是高浓度的酸性或碱性溶液冲洗阴道,或是阴道内放置或遗留异物感染所致。慢性宫颈炎多于分娩、流产或手术损伤子宫颈后,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慢性宫颈炎有多种表现。

轻微妇科炎症是不等同于宫颈炎的,而部分宫颈炎患者是会同时患有轻微妇科炎症,这点需要女性朋友注意,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妇科炎症宫颈炎可以怀孕吗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有外阴炎、阴道炎、急慢性宫颈炎、急慢性盆腔炎以及盆腔结核等,其中,又以慢性宫颈炎(如宫颈糜烂、宫颈息肉、……详细>>

妇科炎症宫颈炎好治吗

轻微宫颈炎病症通过有效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患者只要在治疗过程中遵守禁房事、禁游泳、禁盆浴及阴道冲洗等医生嘱咐,另外还要听从医师指导根……详细>>

轻微妇科炎症怎么治愈

说起妇科炎症,简直就是女性朋友一辈子的痛,无论是已婚的还是未婚的,不管是生了小孩的还是还未怀孕的,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妇科炎症,有些是轻度妇……详细>>

妇科炎症宫颈炎怎么治

宫颈炎为妇科常见的妇科疾病,多发生于生育年龄的妇女。老年人也有随阴道炎而发病的。宫颈炎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脓性,或有异常出血如经间期出……详细>>

得了妇科炎症宫颈炎怎么治疗

宫颈炎最常见的一种,也是困扰诸多女性的一种妇科疾病,治疗上需要及时。那么,得了妇科炎症宫颈炎怎么治疗,有哪些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