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做什么检查

2016-12-01 17:24:12      

在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的现今时代女性朋友,若有白带异常,尤其出现下体异味等情况,接近人时怕别人察觉出异常,闻到异味等等,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工作与生活。那么白带增多伴有哪些症状,需要做哪些检查确诊,才能对症治疗解除病态,尽早恢复我们女性朋友原有的自信心。

引起白带增多都有哪些疾病?

白带增多伴发黄,主要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老年性阴道炎等等。

白带增多伴血丝,主要有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血,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等。

白带增多伴有臭味,主要有滴虫性阴道炎,淋病,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等。

这么多引起白带增多的疾病需要做什么检查?这就需要到专业正规的妇科医院,通过有经验的医生详细问诊,并通过问诊的结果确定适合患者本身的检查项目即可确诊。

就像偏瘫的患者,要检查的不仅是患侧肢体的病变程度,神经反射等情况,主要是做脑部病变受损程度,供血情况等。白带异常也是一样,不仅要做白带检查,还有其他检查需要辅助。

那么都做哪些检查呢?

1、内诊:有经验的医生通过内诊可初步了解子宫及附件的初步情况

2、电子阴道镜:可以看到阴道和宫颈的情况,判断其病变程度。

3、白带常规加分析:检测各种病原微生物导致的阴道炎。

4、B超:发现子宫及附件是否有病变存在等等。

5、还有宫颈刮片,活检,HPV检查,性激素水平测定等等。

就是说问诊,内诊和电子阴道镜可以说是医生的主观诊断,需要通过白带常规加分析,B超,宫颈刮片,活检,HPV检查,性激素水平测定等客观诊断综合,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做一个全面的评估。不是所有的检查都需要我们一一都做,有经验的专业医生会确定哪个检查对怎么疾病有益,必须要做,哪个不用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的检查方法

白带之所以出问题,切不可只看表面现象,要知道白带异常背后的关系错综复杂,极有可能是妇科炎症在暗地里胡作非为,通过白带异常来暂露头脚。因此……详细>>

白带异常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白带异常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女性在遇到白带增多、白带有味道、颜色不对的情况下,证明您已经患上了白带异常,这个时候,对于女性而言最重要的是……详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