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养

2016-12-01 16:47:45      

白带是女性都有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多或者有异味,可能就是身体健康亮红灯了,除了医药上的治疗还得配合饮食上的调养。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分泌物,在正常情况下,经期过后阴道分泌物会从量少到慢慢增加,排卵期期间也会有较多透明的无味分泌物,排卵后分泌物较少且稠,月经来临前分泌物可能会增加,且略黄带腥味。

白带异常的现象通常是由于阴道炎引起的,一般来说有三种阴道炎会引起白带增加: 一、细菌性阴道炎:会出现黄色与异味的分泌物。

二、滴虫性阴道炎:有黄绿色有泡沫及带腥味的阴道分泌物,阴道内壁与子宫颈处会出现小红点,会引起瘙痒感。

三、念珠菌阴道炎:外阴与阴道内壁会有乳白色呈浓稠液体或块状的分泌物,伴有瘙痒感。

消除白带异常,可先从饮食方面下手。以下几种药膳能改善白带异常的情况:

①韭菜鸡蛋汤:韭菜二百克、鸡蛋五个、红糖水二十克。将这些材料放入水中煮熟,每天两次。 ②冬瓜水:冬瓜两百克、冰糖五十克、水。将这些材料煮熟早晚各服用一次。

③黑木耳糖汁:黑木耳一百五十克、红糖水三十克。将这些材料煮熟每天食用两次。

④鸡冠花藕汁:鸡冠花五十克、藕汁、红糖二十克。将上述材料煮熟,去渣后饮用,每天服用两次。

⑤茯苓薏仁粥:茯苓一百克、薏仁一百克、糯米两百克。将糯米洗净,薏仁泡软,与这些材料共同煮熟,每天早晚使用一次。 白带异常患者饮食上要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生冷的食品也不可多吃,同时,性生活不宜过多,在月经期间要注重生理卫生,随时保持私处的清洁,不要去公共浴池沐浴,不同部位的毛巾要分开使用,不可洗脸的毛巾用来洗私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如何饮食调养

白带异常往往预示着女性的妇科疾病发生,在治疗时候一般要注意标本兼治,才能很快取得疗效。而解决白带异常的方案在正规医学上往往是没有特效的疗……详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