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白带有腥味是怎么回事啊?

2016-12-01 16:47:45      

白带有腥味是怎么回事啊?

针对女性出现的这种现象,专家指出,白带有腥味通常是阴道炎的表现。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感染性疾病,是由于外部细菌、真菌、滴虫、淋球菌等致病微生物入侵或自体免疫等原因引起的阴道感染的统称,临床表现为白带量多有腥味,白带发黄或发绿,伴有外阴瘙痒和灼热感,严重的会影响夫妻生活。建议及时正规专业的医院做个白带常规检查,等确诊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白带有腥味可做白带常规检查

一、阴道清洁度:分为四度,Ⅰ~Ⅱ度属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有炎症。

二、pH值:正常pH值为4.5左右。阴道内呈弱酸性,这是阴道的自净作用,可以防止致病菌繁殖。如果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pH值上升,可大于5~6。

三、霉菌与滴虫:白带经过处理后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有无滴虫或霉菌,如存在滴虫或霉菌均用+来表示。这一符号只说明你已经感染了滴虫或霉菌,并不说明感染的严重程度。

四、胺试验:检查细菌性阴道病的方法。通过对白带中的胺试验反应阳性,可以做出诊断。

五、线索细胞:检查细菌性阴道病的方法。很多细菌凝聚在阴道上皮细胞周围,使它边缘模糊不清,这就是线索细胞,是细菌性阴道病敏感、特异的体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腥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的正常与否是和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着直接联系的,如果白带异常多是由妇科病引起的,所以在平常生活应多观察白带的变化,正常情况下它是无味的。……详细>>

白带带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有些女性在自己的白带中发现会夹杂着些许血丝,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的白带有血丝呢?详细>>

白带有点黄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正常的话,应该是透明物色,或者稍带乳白色,没有异味。那么,白带有点黄是怎么回事呢?专家指出:很多妇科疾病在初……详细>>

白带黄水样伴有臭味是怎么回事啊?

白带的异常变化往往预示女性健康的变化,很多时候,女性朋友一疏忽,白带就会出现这种异常的症状表现。比如白带黄水样伴有臭味。很多人都会出现这……详细>>

白带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是否有妇科病的一个标志,如果白带有什么问题,很可能是女性妇科病引起的。所以一定要多观察它的变化,在正常情况下白带是没有味的,但……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