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很多是什么原因

2016-12-01 16:42:07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特征,一般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高度粘稠,无腥臭味,量少。但量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一般来就在排卵期和怀孕期白带会增多。除了这时期就要引起注意了。那么白带很多是什么原因?这可以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1、性行为过程中,白带会增多,对阴道有润滑作用,便于进行性生活。

2、一般月经期后白带量少;至排卵期前,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粘液的分泌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稀,色清,外观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经前及孕期白带均有所增多。

病理性:1、子宫颈糜烂:分娩的裂伤或性激素的改变或者是性行为造成子宫颈发炎,都可能导致子宫颈糜烂而使白带增多。少数女性可能出现无任何原因的子宫颈糜烂,即是“先天性的子宫颈糜烂”,也会引起白带增多。

2、阴道滴虫感染:这种感染出易造成白带增多,还会伴有恶臭,同时还会发生阴部的瘙痒。普遍的认为这种感染是性病的一种,很容易在性伴侣之间相互感染,治疗时必须同时治疗性伴侣才能杜绝交叉感染而彻底治愈。

3、病原体感染: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分泌增多。

4、有异物进入了生殖器官:阴道内有纱布、卫生棉塞、月经栓等,有的女性子宫因故不适宜安放节育器具而放置了的,都会刺激生殖器官而使白带增多。

爱心提示:如果不是在生理期发现白带增多的现象,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而引起的,因为白带是妇科疾病的一种信号,所以在发现白带异常时,最好到医院看看,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白带多是什么原因?

常见的白带多的原因有以下五种。详细>>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白带发黄是白带异常的典型症状,很多妇科疾病都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但如果只是暂时性的白带淡黄,有可能是因为正处于排卵期,分泌物较多且浓稠……详细>>

白带多是什么原因?白带异常暗示哪些疾病?

可以从女性的白带来查看疾病,在正常情况下白带应该是透明无味道的粘液,当白带增多呈现粘稠或者豆腐渣样并且伴有恶臭味时要引起重视了,导致白带……详细>>

成年女性白带增多是什么原因?

白带增多,阴道口有块状物脱出,经平卧休息,块状物可变小或消失,重者休息亦不能回缩,伴腰骶部腰痛和下坠感。详细>>

白带带血丝是什么原因

稍微知道一点健康知识的朋友就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像鸡蛋清一样的透明,无异味的液体,但是有的时候却不是那样,比如白带带血丝。那么白带带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